YouTuber實測6間全港最多人討論燒賣店 食勻大埔/馬鞍山/荃灣小店列選最好食燒賣排名!

文: LorLor Lee
2020.11.24

燒賣這款香港經典街頭小食深受港人喜愛,本地有YouTuber雪姨參考了Facebook群組「香港燒賣關注組」入面近3個月的帖文及評價,再加上網上搜集的資料,揀選出全港6間最多人討論的燒賣,真人實測試食勻不同小店的燒賣做出評論,更選出了心目中頭三位燒賣排行榜。即刻睇睇有邊間燒賣大家都有試過啦!

第一站:荃灣 小廚美食 (荃昌中心)

試食了一兜原味魚肉燒賣、一兜加入辣椒油及新推出的藥膳口味。口感煙韌,爽口。而加入辣椒油的那一款,不會太辣,帶濃濃的香麻辣味。原味魚肉燒賣,配上豉油,魚味較出色,較彈牙爽口。而藥膳燒賣($12/4粒),藥材味濃郁。

價錢:原味魚肉燒賣($10/7粒);藥膳燒賣($12/4粒)

第二站:馬鞍山 三寶王(恆安街市)

這間的燒賣尺寸看上去比其他小店大三分之一,好像是把兩粒燒賣加起來,口感非常煙韌,而這間的辣椒油就較為普通。

價錢:$15/7粒

第三站:大埔 燒賣王

魚肉燒賣的尺寸跟第一站的差不多。

第四站:大埔 粉果佬

兩位到達是店鋪排滿長長的人龍,經過試食完更表示這間是最好食,形容口感不會像是有過多魚膠粉,食到啖啖魚肉。而這間自家製的辣椒油,辣勁十足,是有層次的辣度!

第五站:粉嶺聯和 生記茶餐廳

這間茶餐廳特別有售外賣燒賣,燒賣熱騰騰,帶有茶葉蛋的味道。

價錢:$10/5粒

第六站:上水 艾粒是叻 (馬會道)

這間小店的秘醬燒賣,帶有濃烈的咖喱香味,但略嫌咖喱味把魚肉味掩蓋了。

價錢:$22/13粒

兩位YouTuber試食過香港這6間燒賣小店後,總結分享了心中的頭三位燒賣排行榜:

第三名:大埔 燒賣王 及 馬鞍山三寶皇

其中一位YouTuber表示大埔燒賣王略勝馬鞍山三寶皇,覺得三寶皇的燒賣太大粒,像香口膠咬不完。而另一位YouTuber就認為心中的第三位是馬鞍山三寶皇,覺得燒賣大件又划算,魚味都濃,但略嫌真的像是多了魚膠粉。令燒賣太大粒。

第二名:荃灣 小廚美食

這間燒賣在這六間小店比較下,魚味最濃,同樣大小適中,以及它的麻辣適合想挑戰食辣但又怕太辣的朋友,因為他們覺得辣度:2/10,但麻辣味很香。而且價錢方面$10/7粒,性價比很高。

第一名:大埔 粉果佬

經過試食後覺得粉果佬的燒賣在這六間小店中是最出色的,魚味濃,口感煙韌,燒賣尺寸大小適中,無論豉油及辣椒油都好吃。

授權轉載:Snow 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