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女將】細數劇集5大看點!Stephy由運動員變頹廢港女有喜感、拍出熱血日劇feel

文: 王庭芝
2020.11.25

由鄧麗欣(Stephy)、顧定軒和男團MIRROR成員主演的ViuTV原創劇《男排女將》本周起播映,劇集圍繞Stephy飾演的「家瑜」是前港隊排球隊成員,其後執教一班身高未達標的男排棄將,更成功將他們帶到甲一球賽的熱血故事。首播後普遍獲得觀眾正評,小編整理出劇集5大看點,尚未開始追劇的你不妨都留意一下這齣新劇啦!

真人真事改編比劇集更熱血

Stephy在劇中角色「蔣家瑜」的原型是現實中香港排球傳奇女教練葉鳳儀,劇中主角們組成的球隊「力圖」的原型則是葉鳳儀領隊的甲一男排球隊「力臻」,葉鳳儀是前香港女排代表隊的球員,如今作為甲一球隊教練,人生有超過30年都圍繞排球,而現實中的「力臻」起初跟劇集所描述的一樣,球員們都曾經因為身高問題而不被看好,而葉鳳儀作為女性要執教男排也是困難重重,不過在球隊同心合力下,數年間由丙組打上甲一,成就一代傳奇,真實故事可能比劇集更熱血。


Stephy相隔17年再拍劇演出有驚喜

鄧麗欣(Stephy)近年主力拍電影,而上一次她拍香港的劇集已經是2003年參演TVB的《戀愛自由式》,同樣是運動題材,當年的Stephy還是新人,演技稚嫩,經過多年浸淫後,她的演技已大幅進步,今次她在劇中飾演一個意志消沉的職業運動員,轉行賣保險,變成頹廢港女,表現貼地又搞笑,一改過往的形象,獲得觀眾讚賞。此外,Stephy在劇中經常以淡妝示人,見到她的皮膚依然白滑,力證凍齡美女地位。

 

演戲新手MIRROR表現自然

MIRROR成員IanAnson LoTigerEdan、阿JerJeremyAlton都有份參演劇集,飾演年青排球員,他們大部份都是首次拍劇,Anson LoTigerEdan和阿Jer於頭兩集已經出場,雖然他們現實中早已脫離中學階段,但他們跟顧定軒扮起中學生依然充滿活力,互動間產生不少笑點。其中,阿Jer在劇中飾演的「方丈」性格尤其突出,為人謹慎,對於打排球有許多疑慮,有觀眾大讚他的演出充滿反差感。

 

畫面唯美、節奏明快拍出日劇感

ViuTV出品的劇集一向重視畫面質感,有網民睇完《男排女將》首兩集後已經大讚保持一貫美感,劇中有不少在天水圍拍攝的場景,網民指劇集將天水圍拍得相唯美,而過往ViuTV的劇集對於部份觀而言節偏慢但看完首兩集的《男排女將》,節奏明顯改,更適合熱血的運動題材有網友指《男排女將》滲出日劇味道,值得追看。

 

真甲一男排運動員坐陣

劇集除了有葉鳳儀教練擔任顧問,還有真甲一男排運動員客串演出,所以劇中的排球比賽、訓練都無做假,除此之外,MIRROR成員陳卓賢(Ian)現實中曾經效力甲一排球隊南華,而劇中「翔鷹隊」成員「何晉新」就由曾經效力甲一男排「仁濟」、現為演員的李爾晨(Kyle)飾演,而且KyleIan更是由大學時期到甲一時已經是對手,如今拍劇都繼續做對手。


圖片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