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app】餐廳設安心出行QR Code條列今起生效 使用應用程式3大注意事項一覽

文: Toby Mok
2020.11.26

政府近日宣布推出安心出行app(LeaveHomeSafe ),用戶只需透過掃描二維碼即可記錄自己的出行記錄,如曾與確診患者同時到訪同一處所或乘搭同一部交通工具,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將會向用家發出通知,以減低將新冠肺炎病毒繼續擴散的機會。而政府昨日亦宣布將要求所有開放營業的餐廳及表列處所於12月3日前申請「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場所二維碼。

下載方法

於Apple App Store 或Google Play 輸入「安心出行」並下載其應用程式即可。

 

計劃所涵蓋的場所

目前已有近12 000個公私營場所參加計劃,當中約7 000個屬公營場所,近5 000個為私營場所。「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同時可直接用於全港約18 000輛的士。

 

使用方法

公共場所

當你進入參與「安心出行」計劃的場所時,按「進入」並允許使用手機拍照的權限,然後掃描場所展示的特定二維碼,應用程式將自動記錄到訪資料。當用家與確診者於相若時間到訪該場所時,用家將會收到通知,並提供健康建議,按下圖睇詳細步驟。

乘搭的士

當你乘坐的士時,開啟應用程式,按「上車」並按「自動識別車牌」掃描貼在的士車內側、附有車牌號碼的黃色牌子或者直接輸入車牌號碼。當用家與確診者於相若時間乘搭同一部的士時,用家將會收到通知,並提供健康建議,按下圖睇詳細步驟。


注意事項

收集個人資料的用途

安心出行官網顯示,用家在「安心出行」計劃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的表格內填報提供的個人及其他有關的資料,會供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向流動應用程式的用家作感染風險通知、協助政府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蔓延的工作及相關的用途。在此系統提供的個人及其他有關的資料純屬自願。

 

個人資料保存期限

官網指,個人資料不會被保存超過收集資料的目的所需的保存時間。一般而言,除非出於履行法律義務或有具體理由,保存時間將不超過七年。

 

個人資料或會被轉介

網站亦表明在有需要時及有關條例或其附屬法例下,為了計劃及所有相關的用途,資科辦可能會把用家提供的資料提供予其他獲授權部門、組織或人士。

資料及圖片來源:安心出行,政府新聞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