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無限期防疫抗新冠肺炎或成常態 專家:好大機會需每年注射疫苗

文: Toby Mok
2020.12.14

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暫時未有緩和跡象,早前就有專家表示市民需與新冠肺炎病毒共處一段長時間。近日再有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指,預料市民需要每年注射新型肺炎病毒疫苗,以減低受減染風險。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近日參與一個網上輪壇時表示,第四波的新冠肺炎病毒與早前的病毒株一樣來自尼泊爾,沒有出現病毒變種,此波疫情的病毒載量增高的原因相信是與寒冷天氣有關。

至於為何今輪疫情新增的患者不少為年輕人士,孔繁毅則表示與患者較遲入院有關。部分患者病發時沒有病徵,故沒有即時入院,到病情變嚴重入院求醫時,已是發病後數天日,所以用藥的效果會較剛確診時遜色,需處方類固醇。

另外,教授孔繁毅又表示,因為體內的新冠肺炎抗體可能會慢慢減少,所以預計市民將來有很大機會需要每年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但要再視乎更多臨床研究結果。

除此之外,孔繁毅透露,香港大學研發的新冠肺炎噴鼻式疫苗預料於今個月至明年1月進行第一期臨床測試,將會邀請約100人做測試,預期在兩、三個月完成。

資料來源:HKET、香港大學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