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3】大結局片尾3大彩蛋埋下續集伏線 神秘角色現身 Madman死而復生

文: 羅志宏
2020.12.27

《使徒行者3》大結局剛剛播畢,意想不到的是片尾竟然再埋下伏線,三個神秘角色現身,包括謝天華、姜皓文、以及早在第一集出場的中國演員鄭愷,令劇情再度變得懸疑。不少網民就猜:又要拍第4輯?即刻同大家重溫大結局的三大彩蛋~

大結局尾段的劇情是爆seed(林峯飾)和魏德禮(馬國明飾)兩人槍戰駁火,最後魏德禮被致命一槍擊中頭部而死,爆seed則胸口中槍倒地,其後憑「主角光環」而痊癒,安然無恙。

 擊斃魏德禮致命一槍是由遠方的神秘狙擊手(謝天華飾)射出,謝天華的登場沒有任何對白,只有一個招牌的「chok爆」冷笑,未知角色是屬於什麼神秘勢力組織,或是他昔日的著名角色,如《潛行狙擊》的臥底「Laughing哥」、《神槍狙擊》中單手攀山的神槍手「李浩揚」,真正身份存疑。 

鏡頭突然一轉,曾舜晞飾演的殷天俠(Madman)竟然死而復活,被綁架在一間漆黑的密室,而救了他的是姜皓文,秉高(姜皓文飾)向Madman表明身份,並指自己已識穿他的真正身份既非Madman,亦非紐西蘭警方臥底殷天俠。Madman即時非常震驚,欲槍殺秉高。秉高則淡定說;「臥底唔係咁做㗎。」姜皓文飾演的角色「秉高」,是上年《鐵探》的主角之一,劇中為被迫變節的臥底探員。

劇中最後一段與第一集開端首尾呼應,重回釘姐(佘詩曼飾)下落不明的線索,由中國演員鄭愷飾演的畫家,在獄中要求爆seed救其出獄,他向爆seed展示一張釘姐的畫作,稱自己知道釘姐的下落。大結局大派彩蛋,又玩平行時空,不少網民猜這是不是埋下第4輯的伏線,討論釘姐佘詩曼到底會不會回歸。

 

圖: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