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II】星二代姜麗文不靠秦沛父蔭 入行10年成功轉型獲提名最佳女配角

文: 羅志宏
2020.12.21

TVB台慶劇《踩過界II》最近劇情就講到一宗警察涉嫌槍殺疑犯案,由飾演重案組督察「江寶釵」一角的姜麗文擔任案件主角,劇中在追捕疑犯期間被其搶去配槍,疑犯更自轟五槍自殺,引起爭議。拍劇經驗尚淺的姜麗文於劇中演出自然,連場警察追捕戲都應付自如,表現獲觀眾留意。

現年34歲的姜麗文(Lesley)生於演藝世家,父親秦沛是著名綠葉演員,叔父是資深演員姜大偉及電影導演爾冬陞,故從小便在耳濡目染之下對舞台表演培養了興趣。Lesley於2010年與哥哥姜文杰組成兄妹檔組合Benji and Lesley加入樂壇,以歌手身份推出了一隻EP,更在年末樂壇頒獎禮獲得新人獎項,成績不俗。其後幾年更專注以創作歌手身份推出單曲作品,惟反應一般。

2015年加入了HKTV香港電視,其中在歌舞劇《童話戀曲201314》裡扮演演員「朱倩怡」,是蘇永康的徒弟,與陳柏宇有感情線發展,以及在《三面形醫》飾演獸醫「崔敏兒」一角,劇中剪了一頭短髮示人,戲份較多,更與叔父姜大衛有連場對手戲,兩劇都是以配角身份演出,踏出轉型演員的一步。

Lesley在2017年底簽約成為TVB旗下經理人合約藝員,成為「親生女」,在上年開始接拍多部劇集,其中在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客串飾演傭人「Meli」,將菲律賓「姐姐」口音演繹得非常神似,驚喜的演出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迴響頗大。

今次在台慶劇《踩過界II》裡飾演督察「江寶釵」一角,更是入行以來首次與父親秦沛同劇演出,雖然劇中只得一場對手戲,但也感受到秦沛那份老前輩的逼人氣勢,所以更加落力演出。姜麗文憑此劇首次獲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最佳女配角,這是Lesley入行10年來第一個演戲獎項的提名,更是由歌手轉型成為演員的一個里程碑。

姜麗文雖然是星二代,但是從來沒有打算靠父蔭,反而憑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從歌手走到演員。來年更會劇接劇,剛拍畢新劇《兒科醫生》,便緊接另一部新劇《白色強人II》,在劇中飾演醫生,兩劇同樣與馬國明有不少對手戲,令人期待。

 

圖:TVB、劇集截圖、IG@姜麗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