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增71宗確診 富仁樓4單位中招 須強制檢測 確診患者曾到訪餐廳/商場名單(24/12更新)

文: Kate Yeung
2020.12.24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波爆發嚴重,今日(24日)新增71宗確診個案,數字比昨日稍升,情況未見好轉,仍然嚴峻。新增確診個案中,有61宗是本地個案,有30宗源頭不明,10宗輸入個案,以及有超過50宗初步確診個案。

12月24日更新

今日新增與早前個案關連個案中,包括1宗一田百貨相關個案,以及1宗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相關個案。10宗輸入個案當中,有3人是從英國來港,都是第二個樣本發現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其中2人無病徵。 

富山邨富仁樓今日再多1個個案,累計有4宗個案,只得1宗找到源頭,屬於食肆「園中鴨子」工作人員群組,其餘3宗暫時未找到源頭。今日新增個案涉及多1個不同樓層、不同座向的單位,衛生防護中心為了穩妥起見,會對富仁樓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12月13日起曾到訪逾2小時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12月20日起曾自行檢測的人士可獲豁免。

而沙田瀝源邨榮瑞樓累計有3個單位有確診個案,其中2個單位是同一層相對面的單位,住戶平日有打招呼,餘下1個單位在其他樓層,未知是否有關聯,衛生防護中心會向住戶派發檢測樽。 

Click入圖睇由12月17日至12月23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地方最新增的名單:

Click入圖睇截至12月22日各區確診者14日內曾到訪大廈的最新詳細名單:(有群組個案的大廈則以最後到訪的日期起計保留在名單內 28 天)

-------------------------------------------------------------------------------------

12月23日更新

Click入圖睇由12月17日至12月22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地方最新增的名單:

----------------------------------------------------------------------

12月22日更新

Click入圖睇由12月15日至12月21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地方最新增的名單:

----------------------------------------------------------------------

12月21日更新

Click入圖睇由12月15日至12月20日各區確診者曾到訪餐廳/地方最新增的名單: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