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廷鏗重提昔日轉會無懼TVB封殺 前公司以開紅館演唱會利誘仍不為所動

文: 王庭芝
2020.12.21

歌手許廷鏗自2017年離開舊公司TVB轉投華納唱片後,已經甚少在TVB亮相,難免令人聯想他被大台封殺。早前他現身ViuTV,在《全民造星III》擔任評判,憑一針見血兼用心的點評,反而令更多網民重新認識他,又留言表示更喜歡他。近日Alfred在電台訪問回應被舊東家封殺一事,當時的他寧願放棄紅館開騷利誘,都決心往外闖。

Alfred近日擔任電台節目《1圈圈星光背後》嘉賓兼宣傳新碟《Negative》,談及2017年離開TVB,簽約現時的華納唱片,他表示現在許多事情要親力親為,小則自己回覆留言,大則要不定時拋出新構思給公司,雖然一開始有少許不適應,但越來越享受現狀。

他表示以前在舊公司工作非常穩定,萬事有公司安排,有經理人打點一切,他當時享受優待,他是電視台唯一不用拍劇、可以專注唱歌的藝人,雖然這種工作模式乎合他喜歡安定的個性,但他萌生轉會念頭除了因為他想打破自己的安舒圈,他亦不否認以前做音樂上會有比較多限制。

Alfred憶述臨離開TVB前的最後一個頒獎典禮演出,當時他的演出特別有煙火特效,又有女dancer伴舞,但如此優待反而令Alfred感到害怕,他坦言昔日能享有這般排場的人已經要數獲頒「終生成就獎」的歌手,他覺得自己未夠班,會擔心別人怎樣看自己。

此外,在他離開TVB前,公司更提出為他開紅館個唱的利誘,這是不少歌手夢寐以求的事,但Alfred依然不為所動,他認為當年自己的唱功絕對不足以應付一場紅館騷。去年Alfred終於現實紅館夢,他表示即使過了兩年其實仍覺得自己未完全預備好,依然會感到戰戰兢兢,但比17年時的自己心態和狀態上絕對有所不同。

Alfred承認擔心過轉公司會否面臨從此被電視台封殺,但他深明白每個決定都有取捨,但他感激現在的唱片公司對他的支持和欣賞:「每一個選擇都一定有取捨,一定有辣有唔辣。我好多謝現在的公司看到我在音樂上的才華和意向,始終一間是電視台,一間是唱片公司,如果我想專注音樂,一定會選擇簽一間唱片公司。」

 

來源:881903、IG@許廷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