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4大結局伏筆整合拆解!Netflix爆紅漫改韓劇導演親自回應第2季走向

2021.01.13

宋江、李陣郁、李施昤、李到睍主演的Netflix韓劇《Sweet Home》(又譯:甜蜜家園)掀全城追劇潮,上架不足一周即登上香港人氣排名榜首,不少劇迷已立即看完第一季!今季結局留下不少伏筆細節為第2季劇情鋪路,不少人都關心車賢秀、徐伊景、邊尚昱、李恩赫的結局發展。今次就同大家一數結局伏筆,以及導演回應第2季發展走向。

《Sweet  Home》曾被韓國網民票選為「最難翻拍真人版的漫畫作品」之一,故事講述因為校園暴力拒絕與外界溝通的宅男「車賢秀」(宋江 飾),失去家人後獨自搬到破舊的公寓裡居住,在原本決定要自殺的那天,意外發現世界充滿可怕的怪物,令賢秀激起求生意志,與其他倖存的居民一同對抗怪物。與冷靜青年「李恩赫」(李到睍 飾)、身份神秘的「邊尚昱」(李陣郁 飾)以及「徐伊景」(李施昤 飾) 一同守護家園,仲要小心身邊人會否變成怪物的一員。

 


--警告!以下內容提及韓劇《Sweet Home》劇情,若未觀看劇集的朋友請斟酌閱讀--

 

 

1.李恩赫留守公寓

由李到睍飾演的李恩赫作為全劇智商擔當的領導者,但在結尾就意音到自己已受感染,與大家一齊逃離公寓只會令他人陷入危險,便決定選擇獨自待在公寓,聽著妹妹最愛的音樂被壓死。雖然畫面最後大廈倒塌,但不停留下的血液,令不少網民猜測被感染的恩赫有機會活下來。

2.穿上軍裝徐伊景獨自離開

李施昤飾演的徐伊景是原著中沒有的角色,在結局中她與眾人離開逃生出口後,將綠之家的居民送上軍方載運車後,換上軍裝並與眾人分道揚鑣,獨自駕車離去此舉留下不少懸念。到底是要獲得更多老公的訊息,還是另有計劃,相信要留待第二季揭曉。

3.載走車賢秀的是邊尚昱,還是另帶其人?

今季結局最令觀眾震驚的伏筆,就是宋江飾演的車賢秀被軍方帶走後,卻發現載走自己的裝甲車駕駛者並非軍方人員而是邊尚昱。但當時的邊尚昱已中彈倒地,而且車上的人臉上沒有疤痕。到底開車的人是邊尚昱復活定還是劇中能附身的特殊變異怪物,一樣要有待第二季揭曉。

4.不會害人的怪物、怪物的源頭又從何而來

第一季中有不少故事尚未交待,到底不會傷害人的怪物與其他物種有何分別?而車賢秀失憶前的怪物形態是如何激發?這群令人類身處末日世界的怪物又從何而來?這些伏筆安排,相信都要有待解開。

Netflix官方雖然未有確定製作第二季的消息,但李應福導演早前接受外媒訪問就指,不排除製作第二季的可能性,若要拍攝第二季的話,會加入敢多新角色來擴大世界觀,因為很多角色的故事都想提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