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殺到!天寒地凍著牛仔褲以為保暖反而冷得騰騰震!專家教你7個冬天著衫保暖技巧

文: Kate Yeung
2022.02.20

近日氣溫驟降,市區最低只有6度。市民應注意保暖,多穿禦寒衣物。冬天寒風凜冽,有不少人以為著牛仔褲可以保暖,但有專家話你知其實未必!為了應付寒冷天氣,專家就提供了7個衣著保暖技巧供大家參考,跟住著就暖笠笠!

1. 底層貼身衣物

奧運單板滑雪者Jenny Jones指,冬天穿衣時最底層是很重要,底層衣物貼近身體可以保持溫暖,令包覆器官的上身溫暖。而底層貼身衣物最好不要穿著棉製衣物,不透氣會令你容易出汗。因此最好選擇一些較透氣的貼身衣物,而為了有最佳保暖效果,並不是所有功能性保暖內衣都透氣,大家要小心選擇。

2. 帽子

奧運單板滑雪者Jenny Jones指,舒適的帽子,特別是可遮住耳朵的帽子是很重要的保暖單品,而冬天穿搭亦容易。

3. 外套

穿好底層貼身衣物後,外層衣物特別是外套亦要小心選擇。奧運單板滑雪者Jenny Jones建議穿夾棉外套,及較舒適的外套。而挪威戶外組織協會Norsk Friluftsliv的Lasse Heimdal建議,穿一件通風的外套,以免走路時過熱。而通風的外套可保持乾爽,想更保暖可在內層穿著一件毛衣。

4. 手套

奧運單板滑雪者Jenny Jones指,天氣太冷時不想讓手裸露在外,戴上薄手套可以額外保暖。可以在下面。

5. 圍巾

為了避免任何風吹到皮膚上,暖頸更重要,因此一條圍巾是不可少的冬天單品。

6. 襪子

建議穿著羊毛襪來保暖,或是分層穿著襪子,先穿較薄的基本襪子,然後再把一個較厚的襪子穿在外面。但奧運單板滑雪者Jenny Jones警告不可太厚,如果穿厚襪子,但鞋子很緊,可能會導致腳變冷。

7. 避免穿著牛仔褲

即使再寒冷,牛仔褲也不是可以保暖的單品。牛仔布不會讓你保持溫暖,可以穿著一些較厚的Leggings或較長的羊毛毛衣,會比牛仔布更溫暖。

資訊來源:Guardian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