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Netflix韓劇神還原漫畫12大恐怖怪物 官方折解拍攝方法並非全CG背後原來有人演

2021.01.12

由宋江、李陣郁、李是英(李施昤)、李到睍主演的Netflix漫改韓劇《Sweet Home》(甜蜜家園)引起全城討論,緊張刺激的打怪情節令人印象深刻,更神還原漫畫12隻恐怖怪物。原來幕後製作團隊齊集《鬼怪》導演李應福及《怪奇物語》CG團隊強勁陣容,更不是全部都由CG製作,而是有演員在現場演出,早前Netflix幕花絮就公開了拍攝方法!

《Sweet Home》曾被韓國網民票選為「最難翻拍真人版的漫畫作品」之一,故事講述因為校園暴力拒絕與外界溝通的宅男「車賢秀」(宋江 飾),失去家人後獨自搬到破舊的公寓裡居住,在原本決定要自殺的那天,意外發現世界充滿可怕的怪物,令賢秀激起求生意志,與其他倖存的居民一同對抗怪物。與冷靜青年「李恩赫」(李到睍 飾)、身份神秘的「邊尚昱」(李陣郁 飾)以及「徐伊景」(李是英 飾) 一同守護家園,提防身邊人變成怪物的一員。

 

劇集仔細還原著漫畫中的怪物被不少觀眾大讚,全因背後邀請到曾製作《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復仇者聯盟》、《鐵甲奇俠》系列等知名視覺特效工作室「Legacy Effects」合作,與韓國視覺效果工作室「Westworld」聯手打造怪物設計及CG特效

Netflix日前就釋出怪物製作花絮,公開原來製作背後並非全CG特效製作,而是先由演員在現場演再進行後期特效製作。雖然演員們沒有在劇中露面,但全靠他們的姿體演繹才能帶來逼真的怪物呈在畫面之中。

 

負責動作劇集編排的金鎮,同時亦有份出演劇中沒有完整頭「蓮藕怪,他在訪問中就表示怪物始於人類慾望,所以動作又和慾望有關,希望能呈現怪物為自己目標而行動的感覺。

 

另外,劇中的蜘蛛怪就由美國恐怖片演員Troy James化身而成,天生軟骨的可以表現出人類的極限動作,令怪物畫面更為生動。

 不停高叫蛋白怪物就因為無汰實體帶到現場拍攝,就以虛擬製作怪物的動作,即時將之顯示於拍攝畫面之上。

短短10集之中除了存在感極高的「蓮藕怪蜘蛛怪外,另有10隻怪物登場,每個都反映各不同人類慾望,一齊重溫一下12隻登場怪物:

 

 

完整幕後花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