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王|馬國明奸角演技被指氣場盡失輸晒 盤點馬明歷年反派角色原來只有呢6個!

文: 羅志宏
2023.12.03

TVB台慶劇《新聞女王》現正熱播中,男主角馬國明罕有挑戰奸角角色,卻被彈與佘詩曼的演技和氣場有一大截距離,更被批駕馭不到角色。馬國明可能是外表正氣的關係,一直以來都鮮有演出反派。今次就同大家一數馬國明歷年5個反派角色~

馬國明奸角|梁景仁《新聞女王》

馬國明在《新聞女王》裡飾演與佘詩曼抗衡的角色梁景仁,是一名性格陰險、擅於玩權鬥,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小人。不過,馬國明今次的演技就被批評不夠佘詩曼的氣場強勁,被指駕馭不了角色。

馬國明奸角|韋作榮/魏德禮(Klein)《使徒行者3》

承接著《使徒行者2》大結局客串的一幕,馬國明以私生子的身份登場,並誓要為家族復仇。馬國明更特意染了一頭灰髮,去演繹這個深藏不露的終極大奸角「魏德禮」。這個角色不但心狠手辣,殺人成癮,更為了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而催眠自我意識。劇中與林峯、苗僑偉、袁偉豪、黃翠如為死敵,一心報仇剷除他們,冷血成性,更設炸彈炸死親生父親,放炸藥、打毒針、槍戰駁火,樣樣做齊,最後被神秘狙擊手開槍射殺而死。

馬國明奸角|愛新覺羅·福全(裕親王)《紫禁驚雷》

2011年的《紫禁驚雷》是馬國明首次以大奸角身份作主角演出,劇中身份是二皇爺裕親王,為人生性殘暴,機關算盡,城府極深,為了與馬浚偉飾演的四皇爺爭奪帝位而逐漸走上成魔之路,以陰謀詭計玩弄朝政與人心,同樣殺人如麻,不但在刺殺行動裡陰險設局,借刀殺人,更逼死了程可為飾演的孝莊太皇太后。大結局殿上逼宮一幕,演繹出走火入魔的仇怨,最後被一生放逐至蒙古。

馬國明奸角|江洛汶(Alex)《真相》

這劇是馬國明入行以來第一次挑戰奸角演出,劇中客串一個單元,角色「江洛汶」(Alex)表面上是一名彬彬有禮的會計師,與唐詩詠的角色為男女朋友,但其實是一名黑幫人物,不但協助黑幫洗黑錢,而且買兇殺死女朋友唐詩詠,慘絕人寰,在女友屍體前更假惺惺裝作崩潰。最終經調查後入獄,在獄中被買兇殺害,承受自己種過的惡果。

馬國明奸角|杜天宇《飛虎》

馬國明在劇中以單元主角「賊王」杜天宇演出,角色是一名高智慧罪犯,涉及多宗持械搶劫案,犯案手法心思慎密而且極為殘忍,透過犯罪來挑戰社會紀律底線,及引起警方注意力,心理極度不平衡。馬國明當年為了令「賊王」角色更加入型入格,更特意剷青了頭髮,以極短平頭造型示人。劇中除了壞事做絕,被捕後更大膽借自殘而逃獄,更自製人肉炸彈欲同歸於盡,最後死亡。

馬國明奸角|路平安《賭城群英會》

馬國明在這劇雖然不是一個百分百的奸角,但角色在劇集後段開始展開復仇而不顧一切,走火入魔。劇中角色「路平安」是一名老千,為報亡父次仇,性情大變,不擇手段,不但下毒殺人、綁架私了、嫁禍於人、挑撥離間。最後為引仇人入局而假裝被襲擊致盲,導致女友佘詩曼在眼前被強姦,卻為報仇而目不出聲、視若無睹,落到眾叛親離的下場。

圖及來源:TVB劇照、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