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去飲人情封500元被新娘嫌少直斥黐餐要求人頭費補$1,000 網民:下次結婚補返!

文: 王庭芝
2021.01.09

參加婚宴到底要包幾多人情主要視乎賓客與新人的交情如何,近日有台灣網友分享一家四口應邀出席婚宴,原本歡歡喜喜送上心意,竟被新娘嫌棄人情太少,甚至直指事主一家來「黐餐」,要求之後加碼匯款,網友紛紛表示O咀。

台灣一名男網友在Facebook發文,表示近日一位女性友人結婚,對方訂婚時自己有事無法出席,但基於交情不錯,所以禮到人不到,封了3,600元台幣(約1,000港元)人情給對方。後來對方舉行婚宴,樓主攜眷及兩名子女出席,當日再封了2,000元台幣(約560港元),即是前後共5,600元台幣人情。

怎料婚宴結束幾天後,事主收到新娘的訊息,表示要求事主匯款補多4,000元台幣(1,100港元),事主甚為不解,問:「為甚麼是4,000元?」對方竟回答:「因為婚宴是按人頭計費,每位1,500元,當日你一共22小出席,即合共6,000所以你要補多4,000元。」

配圖:pixabay

事主表示當初收到新娘家人邀請,他因為交情緣故,特地帶同太太及2個小由台北到屏東赴宴,這趟前後花了近萬元台幣,而之前訂婚時所封的3,600元卻換來新娘一句:「來不來是你自己的事,後面來蹭飯,付清也合情合理。」事主的心意被說成一家大小去「黐餐」,回禮的喜餅是被吃過的令他相當無奈,忍唔住網上發文吐苦水。

 

 

網民對於新娘勢利的回應都非常O咀,直言事主應該從此與她斷絕來往,又留言:「好過去搶」「是借結婚之名賺錢嗎?」「可以跟她說,下次結婚再補!」


來源:FB@爆廢1公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