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veroo戶戶送調查預測2021年5大港人飲食新趨勢 辦公桌成為新一個用餐位置?!

文: LorLor Lee
2021.01.11

2020年為餐飲業界的寒冬,面對疫情及相關防疫措施,餐廳食肆紛紛使出混身解數努力繼續為大家提供各樣美食。外賣熱潮盛行,外賣平台Deliveroo戶戶送早前就公佈了2020年港人飲食習慣的研究結果,並預測2021年飲食的5大新趨勢,大家不妨睇睇!

外賣平台Deliveroo戶戶送早前公佈港人於2020年最愛的食品和飲料的調查,而今次就預測香港2021年的5項飲食趨勢,睇睇大家又認唔認同呢?

 

1. 健康飲食熱潮繼續上升

調查顯示,年,香港市場對植物肉和植物奶的需求有增無減,超過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計劃在2021 年選擇燕麥和其他堅果類產品,48%表示他們會於新一年嘗試更多植物肉產品。亦有三成受訪者表示他們已多選非酒精飲品。過去數年,半素食和茹素人士以及純素主義者的人數穩步增加。戶戶送平台上逾兩成餐廳的素食訂單有所增長。隨著健康趨勢繼續影響大眾的飲食習慣,Deliveroo戶戶送預計香港未來將掀起環保飲食的潮流。

2. 港人緊貼美食潮流

港人於 2020 年趕上了多個特別的飲食潮流,包括手作意粉(34%)、「400 次咖啡」(26%)以及屬眾人打卡之選的酸種麵包(18%)。根據去年的趨勢,戶戶送預測香港市民將繼續於 2021 年發掘各種打卡美食,有25%受訪者期望 2021 年會出現更多加入大麻二酚的食品,另有 48%受訪者希望泡菜等發酵食品的熱潮將繼續在新一年盛行。

 

3. 港人對外地美食更感興趣

疫情反覆,港人的旅遊計劃一直擱置。今年的旅遊氣泡計劃被擱置,很多港人都於2020年品嚐更多不同的亞洲美食。逾45%受訪者於年內發掘未曾光顧的日本餐廳,亦有36%偏愛韓國料理、22%選擇嘗試泰國餐廳的新菜式。由於旅遊限制仍會持續,消費者或會繼續探索各式亞洲美食,彌補無法旅行的缺失。

 

4. 提早早餐時間,推遲午餐和晚餐時間

由於疫情及不同防疫措施打亂了市民大眾日常的生活節奏,27%受訪港人表示他們提早了吃早餐的時間,超過三分之一(36%)受訪者於上午8時前吃早餐。與此同時,市民推遲了吃午餐和晚餐的時間,與疫情開始時相比,超過 27%受訪者推遲午餐時間,較晚進食晚餐的則有25%。新一年以在家工作的安排仍然實施,這些用餐時間的變化可能會於2021年持續。

 

5. 辦公桌成為新一個用餐位置

今年香港市民於辦公桌用餐的比例大幅上升,超過31%受訪者表示他們在工作枱上進食外賣午餐。就算是自己做飯,亦有29%選擇在工作枱上用餐。港人於年內大部分時間在家工作,為加快進度,午飯時段留在辦公桌位置邊工作邊用膳已成為許多打工仔的寫照。隨著一眾市民適應在家工作的方式,39%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餐桌上進食午餐,29%選擇辦公桌,8%在梳化上,甚至有4%在床上用餐。若home office新常態持續,市民的用餐位置亦會慢慢有所改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