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64歲伯伯因疫情滯留內地1年長期欠租 返港驚覺公屋及家當被收無家可歸

2021.01.12

TVB《東張西望》日前報道一位64歲的獨居老人黃伯去年1月回內地掃墓,因疫情而滯留大陸一年,未能回港交租。最近黃伯回港,驚覺公屋因為長期欠租而被房屋署沒收,一時之間無家可歸。

現年64歲的黃伯去年一月北上內地掃墓,其後因為疫情關係而滯留大陸,直至12月才返回香港。回到家門前,他才知道公屋被房屋署沒收,門鎖亦被更換導致無法開門。

由於當時疫情之下兩地無法通關,黃伯無法回港交租。於是身在內地的黃伯就寫信給房屋署,表示自己無法回來香港交租,希望等到疫情完結後回來連同利息及租金一次過還清。不過房屋署就回應指沒有收到有關信件,而單位亦因長期欠租而被收回。

黃伯亦因此無家可歸,曾向警察查詢可否留在警署住一晚,不過警方表示黃伯沒有犯罪不能在警署過夜。於是黃伯回到單位,見到鐵閘沒有鎖上,於是睡在鐵閘與大門之間的地上。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十多天,黃伯的大小二便就要在12點前到公園解決。

有一晚,黃伯半夜肚痛,於是決定鼓起勇氣撬門入屋。開門後他發現自己的家當已全被搬走要席地而睡不少熱心街坊送上食物及生活用品更有人送被鋪之後黃伯與房屋署溝通希望對方能歸還防寒衣物及電話簿不過他指房屋署職員他卻說他不管

據悉,房屋署曾要求黃伯向社署求助及盡快搬離單位。《東張西望》向房屋署查詢,署方表示該單位去年二月起欠租,在找不到戶主的情況下收回公屋。之後署方再表示可以安排黃伯入住臨時收容中心,重新輪候公屋,不過黃伯不接受這個解決方法。經社署評估後,房屋署決定將尚未編配的單位歸還給黃伯,令他重新擁有公屋單位。


來源: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