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皮膚乾燥唔小心觸電好痛苦!防靜電5大簡單方法 只要隨身有一件物品就能輕易解決

文: Kate Yeung
2022.02.13

冬天天氣令身體總是乾乾的,亦同時十分容易「觸電」。由擰開門把、脫衣服、甚至是梳頭、與人握手等情況,都有可能「過電」被靜電電到,痛苦情度未去到會受傷,但絕對是會令你嚇到,因此是不少人的冬日困擾。以下為大家整理了消除靜電5招簡單秘技,隨身都可能有小法寶可以幫到手。

靜電其實靜電是電荷在物質系統中的不平衡分佈產生的現象。物件之間摩擦後,有可能會帶電,電荷留在物件上,除非被其他物體移走,所以稱之為靜電。身體上經常與其他物件摩擦,很常出現靜電現象,以下有5招簡單秘技,大家可作參考,消除靜電:

1. 觸碰平面

最快可以在接觸東西前消除靜電,就是將電荷導出至平靜的物件,而平面如牆、地面就是完全靜止的媒介。只要用手碰牆壁,或赤腳站在地面上,就有效。

2. 增加空氣濕度

增加空氣濕度可以有效令摩擦力下降,而乾空氣會令電子傳導更快。因此用空氣加濕器,噴噴霧都是不錯選擇。

3. 使用潤膚用品

因為乾的空氣會令電子傳導更快,不想皮膚因電荷積聚而被電的話就要使用潤手霜、乳液等,令身體皮膚保持濕潤。

4. 減少穿著人造纖維衣物

人造纖維材質的衣物最容易產生靜電,可以選擇穿著100%純棉衣物,或是純羊毛衣物,減少身體與衣物摩擦。

5. 用絕緣物防觸電

因為不會知道物件是否有積累電荷,而我們又不會隨便在街外脫鞋接觸地面,可以利用絕緣小物件如塑膠材質匙扣,去觸碰物件。所以大家冬天除了保暖,都要注意靜電,以防被靜電出其不意「過電」,又白白痛了一下。

資料來源:Sciencing

圖片來源: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