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槍師姐2021】細數第1至4輯八大主要演員近況 關詠荷收山息影、蔡少芬北上晒港普

文: 羅志宏
2021.02.21

TVB新劇《陀槍師姐2021》是上世紀經典劇集《陀槍師姐》系列的第5輯,起用了陳豪、宣萱、羅子溢的全新陣容。至於第一至四輯的主要演員,除了滕麗名,其他全部都已經離巢TVB了,沒有參與第五輯的演出,好似關詠荷就專注家庭而息影、蔡少芬就北上拍劇發展。即刻同大家睇吓以下呢八位演員嘅近況啦~

1、歐陽震華

主演輯數:第一、二、三、四輯

飾演「陳小生」一角,劇中擔任特遣隊高級督察,表面上愛好吃喝玩樂,實則心思細密、擁有敏銳的觸覺,更被喻為「警界神槍手」,第一至二輯先與關詠荷為夫妻,與關詠荷分手後於第三至四輯與蔡少芬拍拖。兩段感情都成為觀眾心目中經典的螢幕情侶。

「收視福將」歐陽震華效力TVB共38年,在2000年憑《洗冤錄》奪得「視帝」,亦是TVB藝員訓練班出身的第一位視帝。2015年曾經與TVB鬧出續約風波,最後於2020年拍畢新劇《伙計辦大事》後便結束部頭合約離巢。歐陽震華現在大陸拍攝網絡電影《新洗冤錄》,再次飾演「宋慈」一角。

2、關詠荷

主演輯數:第一、二輯

飾演「朱素娥(娥姐)」一角,劇中擔任西九龍交通部警署警長,為人愛護家庭,但丈夫出軌,離婚後變得剛強獨立,從賢妻搖身一變成為衝鋒隊警長。第一輯離婚之後,幾經離合,與歐陽震華在第二輯修成正果,可惜之後劇情寫她為報恩而改嫁他人。

關詠荷是90年代TVB的「一姐」,當紅程度更成功奪得第一屆「視后」,拍下多套劇集代表作,包括《美味天王》、《金裝四大才子》等。2003年嫁給影星張家輝,育有一女,自2013年復出拍攝劇集《情逆三世緣》後,已淡出幕前,專注家庭,再無新作品推出。

3、蔡少芬

主演輯數:第三、四輯

飾演「衞英姿」一角,在第三輯開始頂替關詠荷女主角之位。劇中擔任交通部警長,個性愛好自由,喜歡風馳電掣,與歐陽震華共譜愛情線,魅力的演出更被指與前兩輯的關詠荷不相伯仲,同樣大受觀眾歡迎。

蔡少芬是TVB史上最年輕(25歲)奪得視后的女演員,亦是少數香港具有喜劇功力的女演員。2008年與影星張晉結婚,至今育有一子兩女。2010年離巢TVB後,翌年拍攝大陸劇《後宮甄嬛傳》,憑「皇后」一角再創演藝巔峰,雖然之後曾兩度回巢TVB拍劇,但現已主力北上發展,亦以搞笑「港式普通話」成為其綜藝賣點。

4、魏駿傑

主演輯數:第一、二、三、四輯

飾演「程峰」一角,跟歐陽震華一樣都是前四輯皆出演出的男主角。劇中擔任重案組總督察一職,與滕麗名飾演的陳三元,幾經波折才結為夫妻,可惜最後在第四輯結局篇連人帶車被推落海,角色在這次第五輯被確定已死亡。

魏駿傑擅長飾演反派角色,效力TVB十四年間以《無頭東宮》的奸角「國師」最令人印象深刻,2006年約滿離巢北上發展。2008年與大陸女大學生張利華結婚,育有一女,可惜2020年離婚。近年幕前演出減少,身形亦一直暴脹,令人慨嘆歲月不留人。

5、梁雪湄

主演輯數:第一、二、三、四輯

飾演「陳四喜」一角,劇中是「陳三元」滕麗名的細妹,是一名可愛單純的女孩,從學生身份漸漸長大,由起初的投資公司員工,經歷被打被騙,最後成為生記茶餐廳老闆娘;這次沒有參與第五輯的演出。

現年43歲的梁雪湄在娛樂圈一向是童顏的代表,18歲入行時憑嬌小身形及豐滿上圍,獲得大眾關注。2009年約滿TVB後不續約,曾短暫到亞視當主持。2013年淡出幕前,不但進軍商界,投資美容業及飲食業,而且身兼旅遊達人,到處遊歷。梁雪湄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大騷身材照,仍然保養得宜似少女。

6、姚樂怡

主演輯數:第一、二、三、四輯

飾演「陳五福」一角,劇中都是「陳三元」的細妹,是陳家最小的女兒,同樣由學生身份演起,到飾演電視台女明星,最後成為影后。這次都沒有演出第五輯《陀槍師姐2021》。

曾有性感女神之稱的姚樂怡效力TVB十年期間,演出大多為「第三者」、「邪花」的角色,難有突破;2008年約滿TVB後便離巢,轉型幕後擔任經理人及主力公關工作;2012年與圈外人老公結婚,至今育有一女,專心照顧囡囡。

7、林文龍

主演輯數:第四輯

飾演「鄺梓鍵(Ken)」一角,擔任重案組警司一職,劇中是蔡少芬角色的前男友,個性機智冷靜,給人鐵面無情的感覺,而且用情不專一。劇中曾經判斷錯誤而誤會魏駿傑,一度恨錯難返,失去戰友。

林文龍效力TVB超過20年,00年代以《本草藥王》、《十兄弟》令觀眾留下印象;2004年與藝人郭可盈結婚,至今育有一女。2013年曾過檔HKTV拍攝《三面形醫》扮演整容醫生。其後於2017年回歸TVB,拍攝《不懂撒嬌的女人》,開始成為實力派演員。2020年出任亞視數碼媒體副行政總裁一職;最後的幕前作品是去年的《那些我愛過的人》。

8、蒙嘉慧

主演輯數:第四輯

飾演「方晴」一角,是一名法證部科學鑑證主任,與歐陽震華的角色是前度關係,劇中渴望組織溫暖家庭,但最後留下了陳小生的金哨子便回去美國了。當年不少網民都非常心痛蒙嘉慧飾演的方晴,認為編劇拆散了她和歐陽震華合襯的情侶檔。

效力TVB超過13年蒙嘉慧,最為人熟悉的有《衛斯理》「白素」一角,扮相維妙,另外在劇集大多飾演專業人士的角色,包括《妙手仁心II》、《法證先鋒》等,亦是TVB至今唯一從未出演古裝劇的女演員。2013年離巢TVB,更與藝人鄭伊健結婚,享受幸福二人世界,減少幕前演出;2020年的《飛虎之雷霆極戰》是其短暫復出的作品。早前就有指蒙嘉慧投資了過百萬轉戰日本房地產,主力協助港人在日本福岡投資或置業。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梁雪湄、姚樂怡、林文龍、蒙嘉慧、微博@歐陽震華、關詠荷、蔡少芬、魏駿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