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槍師姐2021】陳豪20年後回歸變飛虎隊總督察 原來第三輯演過社團大佬連環殺人

文: 羅志宏
2021.02.13

TVB劇集《陀槍師姐2021》有陳豪、宣萱加盟,與滕麗名組成全新陣容,陳豪在劇中飾演由飛虎隊調職的懸案總督察,角色搞笑生動。原來,陳豪早在第三輯《陀槍師姐III》就有份演出,當時飾演一名社團大佬,為人心狠手辣,殺人如麻,想不到20年後就演另一角色,以督察的身份回歸《陀槍師姐2021》。

陳豪在第三輯《陀槍師姐III》的角色是「陳耀揚」,是一名社團大佬,即使上有德高望重的龍頭大佬,但亦絕不俾面,每每衝撞挑釁。陳豪甫出場就已經酒後駕駛,更是一名醉酒超速駕駛的慣犯,視法紀如無物,更已詭計逃過酒精測試,令蔡少芬飾演的交通警毫無辦法應對。

陳豪在《陀槍師姐III》是旺角東興社話事人,為了與另一競爭對手爭上位,爭奪坐館之位,不惜連環殺人,先後殺了四人,殺人放火爆炸樣樣齊,對任何會成為阻礙的人都會除之而後快。

陳豪殺人如麻,派殺手Rambo襲擊前坐館何世龍,可惜命不該已,苟延殘喘,陳豪便瞬間再萌起殺心,先除去其氧氣罩,令其呼吸困難,再親手用枕頭將其焗死,打算取而代之其坐館位置,更對外叔父指其已經安詳離世,並訛稱在死前囑咐由陳豪繼承坐館位置。

陳豪吩咐的殺手Rambo辦事不力,為免走漏風聲、被揭露真相,陳豪謊稱會送他離開香港,卻突然以一把六吋長的軍刀,一刀捅死Rambo,因為只有死人才能把真相徹底隱藏。

其後,陳豪繼續殺人不眨眼,為了除去爭奪坐館的競爭對手麥志新(李煒棋飾),陳豪與其比拼賽車,其實早已在其車上動了手腳,改裝了煞掣,令麥志新煞車失靈,連人帶車剷落山坡,最後更發生大爆炸,被炸其成為焦屍。

陳豪殺人成癮,眼前的阻礙就只剩下社團另一龍頭蔣天林(李家鼎飾),蔣天林說話針鋒相對,陳豪索性反面,在社團中多叔父面前直接槍殺其。

不過,當時警方已經重重包圍,陳豪最後逃脫失敗,被蔡少芬的辣手電單車技術,徹底擊垮,終於被繩之於法。

事隔20年,陳豪在這次第五輯的續集《陀槍師姐2021》強勢回歸,但角色就不是之前殺人如麻的「陳耀揚」,身份大反轉,變成了飛虎隊出身的總督察「蒙漢森」,帶領宣萱、林穎彤、張彥博等的懸案調查小組,負責一系列的案件,身份角色截然不同。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