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宣布2月9日起重開部分康樂設施 運動場/羽毛球場/網球場最新開放安排+退款安排

文: Toby Mok
2021.02.08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早前宣布會安排涉及轄下場地運作的員工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的核酸檢測,並在確保場地已採取開放體育處所所需的措施後,於二月九日(星期二)起重新開放部分康樂場地。多個康樂設施宣布可重開及有新的開放安排,當中包括:網球場、單車設施、戶外乒乓球枱、體育中心等等。康文署更公布各大康樂設施於農曆新年期間的最新安排,即睇2021年康文署轄下設施最新開放安排。

重開的戶外康樂設施

重開的戶外康樂設施包括運動場的跑道(只限緩步跑活動)、網球場、草地滾球場、門球場、牛池灣公園射箭場、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單車設施、戶外羽毛球場、戶外乒乓球枱,以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內的運動攀登牆、射箭場、高爾夫球發球練習場及練習草坪。市民可於即日起開始,使用康體通在網上預訂上述重開的收費設施。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枱將於二月八日(星期一)恢復預訂服務;而設於上述重開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則於設施重開當日即二月九日同步恢復預訂服務。


重開設施後特別安排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使用者在進入重開的體育處所前必須利用手機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康文署呼籲用場人士在到場前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場時利用「安心出行」掃瞄二維碼。如選擇登記個人資料,由於登記程序需時,請預早到達,以免延誤用場時間。

此外,康文署會在重開的康樂設施採取特別措施,包括限制球場/球道逗留人數、運動場緩步跑入場人數及暫停開放觀眾席。該署亦會在場地擺放消毒地毯、提供酒精搓手液及加強清潔措施等。康文署戶外體育處所只可進行小組活動/訓練,每一小組不得超過兩人,小組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有效分隔。康文署發言人提醒市民需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於戶外康樂場地運動前及運動後須佩戴口罩。

農曆新年期間開放時間

另一方面,在農曆年初一至初三(二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期間,康文署轄下公園及遊樂場將照常開放,而上述重開的康樂設施均會暫停開放。然而,為方便市民,康文署會安排部分設施提早於年初三(二月十四日)重開,開放時間如常。這些設施包括部分網球場、牛池灣公園的射箭場、屯門康樂體育中心的運動攀登牆、射箭場、高爾夫球發球練習場及練習草坪等。各場地內的康體通訂場處將於場地關閉期間暫停服務。如場地於年初三開放,場內的康體通訂場處亦會同時提供服務。「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服務亦會照常運作。農曆新年期間康文署轄下康樂體育場地的開放安排,會張貼於各場地,並會上載康文署網頁<按此查看>。

預訂場地及退款安排

有關早前因場地關閉而引致的退款安排(不設補場安排),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請表連同用場許可證正本遞交到康文署轄下已重開康樂場地及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訂場處。申請表格可在該署網頁下載<按此下載>。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情況,康文署早前曾多次暫停開放轄下收費設施,以致收到的退款申請驟增。該署已採取措施,盡快處理這些申請,但有關工作需時較長,請市民耐心等候,不便之處,敬請原諒。康文署會繼續取消期間舉行的康樂及體育活動,直至另行通告。

另一方面,康文署繼續接受免費陸上康體設施的個人及團體預訂申請,以及收費陸上康體設施的團體預訂申請;申請人可將申請郵寄或遞交至相關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郵寄/傳真至康樂場地。康文署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延後覆實繼續關閉的陸上康體設施預訂申請結果。學校或團體預訂公眾游泳池、水上活動中心、露天劇場、康體場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動、免費康體場地銷售活動,以及交通安全城的申請會繼續暫停處理,直至另行通告。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