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居酒屋】Netflix溫情日劇細數劇情5大看點!女版《深夜食堂》片山萌美以美酒佳餚溫暖人心

文: 羅志宏
2021.02.18

片山萌美、高月彩良主演的Netflix日劇《黑心居酒屋》(居酒屋ぼったくり)雖然早已在2018年在日本播映,但早前在Netflix上架,就一度打入香港排行榜前十名,令不少劇迷都關注這套日劇。《黑心居酒屋》改編自同名小說,以溫暖人情味為題材,講述在在一所居酒屋裡,老闆美音與顧客透過美食,互動建構出慰藉心靈的關係。

【黑心居酒屋劇情簡介】

日劇《黑心居酒屋》以「人情味」為主題,背景設定在一所由父親留下來的居酒屋,女兒美音(片山萌美飾)與妹妹小馨(高月彩良飾)一起秉承着父母的經營之道,以美酒佳餚招待客人,希望以溫暖的味道撫慰客人的心靈。客人帶着煩惱與思緒進來居酒屋,都會在親手製作的美食之中得到安慰,令心情豁然酣暢,將苦惱和愁緒一掃而空。

客人都會是身邊營營役役的星斗市民、市井上班族,又會有家庭主婦、蔬果商人、冷氣安裝師傅醫生等,美音和小馨除了製作適合他們的食物之外,亦會關心他們每個人的故事和內心世界,藉着一道道的下酒菜慰藉他們的心靈,更是令他們擁有一個喘息空間,得以釋放思緒,從飢腸轆轆的心境,感受著人間的溫暖人情味。

 

【黑心居酒屋5大看點】
1、同名小說改編

《黑心居酒屋》改編自同名小說《居酒屋ぼったくり》,於於2018年推出原作系列小說,不但突破了65萬冊銷量,更高達刊成11本版本,深受大眾歡迎。其後再有漫畫版本推出,2018年則改編成日劇播映出街,當時更有女版《深夜食堂》之稱,以美酒佳餚一會天下客人。

2、溫暖人情味題材

Netflix上的熱門劇集節目大多是懸疑、驚慄等燒腦題材,日劇《黑心居酒屋》就憑着溫暖小品的題材,得到不少劇迷的喜愛。劇中以居酒屋為背景,客人透過品嚐用心製作的美酒佳餚而放下煩惱,釋懷並得到人生新的方向。主角美音先後為心情欠佳的德叔推薦關東煮;烹煮炒胡蘿蔔葉令客人憶起去世的母親;教導梅姨的媳婦煮餃子;冒險為客人以蕃茄入饌,跳出舒適區,情節都充滿溫暖的人情味,令觀眾會心一笑。

3、女主角片山萌美

現年30歲的片山萌美擔正女主角演出,擁有高挑身形和驕人身材的她,曾經紅極一時,更有「寫真女神」的稱號。這次在《黑心居酒屋》裡飾演溫暖人心的女老闆「美音」,笑容甜美,給人親切的感覺,想盡辦法透過美酒佳餚,撫慰一眾客人不安的心靈,貼地平實的演技亦令觀眾沒有距離感,容易產生共鳴。

4、「黑心居酒屋」的名字由來

「黑心居酒屋」的名字由主角的父親取名,因為居酒屋這裡的美食,都會是每個家庭都煮得出的平凡簡單菜式,但在這裏卻要收錢,單憑這一點便是「黑心」了。不過,哪怕只是隨處可見的平凡菜式,只要用心去烹調和製作,就會能夠做出讓客人會心微笑的美食,那麼客人才會覺得沒有白花金錢。

5、片尾食譜

劇集以居酒屋的美酒佳餚為主題,不時出現食物的近鏡鏡頭,令觀眾在細味劇情的同時,亦能欣賞不同的下酒菜美食,例如關東煮、煎三文魚、豬肉煎餃等。片尾的部份除了會介紹各式各樣的日本燒酒之外,更會大方公開不同食材烹調的食譜,包括味增醃蛋黃、醬油雞翼、油豆腐釀肉、鰻魚壽司等,讓觀眾都能透過烹飪美食,感受劇中那份溫暖的人情味。

 

 

圖及來源:Netflix、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