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交綠表5次終抽到居屋 一家6口與工人同住490呎單位 35萬打造玩味英倫風

文: Kate Yeung
2021.02.20

將軍澳在2020年尾有一個新居屋屋苑落成,有不少戶人家都完成裝修,開始入伙。最近有一家人都是其中一份子,為了令老幼都住得安心又開心,就花費不少心力,從無到有為490呎新居打造玩味英倫風裝修。傢俬更有精心設計,保護家中老幼,而工人姐姐房都不例外,作出特別通風設計,整體實用舒適又不失風格。

新時代公屋裝修專門店楊小姐受訪時指,單位是490呎,位於將軍澳新落成居屋雍明苑,業主夫婦二人與兩個小朋友、兩位老人家,再連同工人姐姐共7人同住。業主透過綠表大概抽了5-6次,今次中了第2個攪珠號碼,有機會揀樓。

Click入圖睇裝修前:

楊小姐表示,業主喜愛英式風格,因此裝修時都有特別巧思。客廳的廳櫃、電視櫃、以及主人房櫃門、櫃桶都以條子為主。而業主則想在廳櫃設有活動凳,為了c字櫃整體一致的視覺效果,活動凳側都以條子當假門。業主有機會以電視櫃當作凳子坐,但又想離地做一個燈光效果,所以電視櫃的腳座特別做淺了,有離地的感覺。

而屋中的走廊位就設置了書櫃,書櫃有一個拖板,方便執拾藏書。全屋傢俬的轉角位都係以小弧型作設計,避免小朋友撞到。

其中一個房間就特別結合弧形、直線設計,業主又不想見到拖板,因此檯面就有個隱藏拖板。貼心的是,工人姐姐怕凍,因此在弧形層板上設有一個趟門當窗,可以通風去工人姐姐房。

整個工程將廚房、廁所全拆,廁所改到門口位,裝修風格都有一致性。而主人房內有套廁,較方便。工程包括了泥水、水電、木工、傢俬、油漆,基本上即是包全屋裝修連傢俬,費用大約三十五萬,工程時間是三個月。

資料及圖片授權轉載自新時代公屋裝修專門店負責人楊小姐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