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砒霜留給自己】Netflix搞笑港劇單元故事+演員簡介《紅Van》作者小說改編10個cult極劇情

文: 羅志宏
2021.03.08

Netflix港劇《把砒霜留給自己》在3月1日上架,劇中搞笑和極cult的戲劇風格就深受歡迎,更一度打入香港排行榜三甲。《把砒霜留給自己》劇情改編《紅Van》作者最新的原創小說,分別由10個單元組成,主要演員有劉浩龍、陳漢娜、小肥、蘇皓兒等,人物角色眾多,演繹出荒誕滑稽的異想故事,結合懸疑、喜劇、浪漫的元素,笑料百出,充滿香港不落俗套的風格。一齊同大家睇吓各單元故事的劇情簡介同埋主要演員啦~

【《把砒霜留給自己》劇情簡介】

《把砒霜留給自己》是《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原著Mr. Pizza的最新短篇作品,由劉翁改編故事兼擔任導演,故事由10個獨立的單元組成,講述一連串光怪陸離的香港故事,每個單元人物都會遇上不同的經歷,而爆出荒謬瘋狂的笑料;不少cult極的元素都大放笑彈,例如情信變成肥料種花、男性自慰可殺人、猛男露肉賣豆花等;多位女角的演出都非常吸睛,蘇皓兒的「私影妹」、張若錡的三點式殺人等。《把砒霜留給自己》的造型海報極具香港本土復古風格,藝術性及欣賞價值俱備。

【《把砒霜留給自己》單元故事】

1、《交易》

由劉浩龍、陳漢娜、李建邦主演,講述社團大佬韓老大(劉浩龍飾)為了收數會恐嚇借貸人,若不能還錢就會叫他們簽器官捐贈卡,意即殺死他們。至於經常擺檔賣嘢的無知少女雯雯(陳漢娜飾)就是韓老大的其中一個借貸人,雯雯以賣水貨奶粉維生,雖然無法還錢但就巧妙地讓韓老大的兒子入讀名校幼稚園作為交換條件,其後更揭發原來雯雯墮入網上情緣騙局,被騙子Alex(李建邦飾)偽裝成外國人欺騙金錢,幸好都被韓老大一眼識穿。

2、《花卉種植指南》

由蘇皓兒、王智騫、MIRROR成員Lokman楊樂文主演的青春愛情故事,講述張樂(王智騫飾)讀書時早已暗戀Tiffany(蘇皓兒飾),好朋友Dave(楊樂文飾)於是教導張樂在摩天輪上讀出情信向Tiffany表白,但對牛奶敏感的張樂吃了一口雪糕後肚痛,正打算開口表白之際,突然失禁,在摩天輪座位上大便,自此張樂沒有面目見人。事隔數年,張樂發現自己擁有將情信變成種花肥料的超能力,花卉開得異常燦爛。於是張樂決定的起心肝拿着Tiffany喜歡的鬱金香,再次向她表白,而Tiffany亦道出心聲,原來多年前早已暗戀張樂,兩人兩情相悅。

3、《睡房暗殺者》

由周沚君主演,故事講述患有高血壓的阿簡(周沚君飾)被醫生判斷治愈的方法只有「自慰」,把全身的血集中到另一個身體器官,以改善高血壓的情況。然而,跟隨醫生指示的阿簡卻發現自己每次「自慰」都會殺死一個人,令他萬分錯愕。經過調查之後,發現死者身上的傷口都是由子彈痕跡造成的,而傷口表面檢驗得出的是人類的精液。於是,阿簡開始被追捕,期間阿簡意外撞破黑幫交易,再被黑幫追殺,打鬥期間激發起超能力,性興奮的時候就能以下體作為攻擊武器殺人,等同核武裝置,其後被列入為國家級數的超級英雄。

4、《洗碗》

故事講述三位住在隔離同一層的男士因為在廚房看到隔離單位的一位性感女子(張若錡飾)而在沉悶的生活中找到樂趣,第一位是小學生(田宇軒飾),因為讀書成績差所以經常被媽媽懲罰到廚房幫忙洗碗,於是看到性感的女人產生了人細鬼大的想法;第二位是人夫(何浩源飾)對妻子沒有性趣,但就經常被妻子要求交歡,在廚房看到性感的女鄰居就異常精力充沛;第三位是小說家(洪助昇飾)在廚房看見性感女人後,得到澎湃的寫作靈感,寫下了多部小說。後來,警方發現小說情節與近來的凶殺案情相關,於是查到了小說家身上,發出原來那位性感的女人就是凶殺案的女兇手。

5、《修橋補路·屍骸》

由劉浩龍、MIRROR成員Jeremy李駿傑主演,故事講述發仔(李駿傑飾)因為一個香港都市傳說的習作而進行考察,期間被神秘恐怖的「地底人」殺死了兩個隨行的好朋友樂(吳志維飾)和強(杜沚諾飾)。王sir(林子博飾)負責接手案件,卻發現他們的通識老師彭老師(劉浩龍飾)異常古怪,原來發仔和彭老師是一對師生戀的同性戀人,被樂和強撞破他們兩人在學校親熱一事,於是彭老師動殺機,偽造了「地底人」之說,藉此殺死了學生樂和強以滅口。

6、《水底三十尺》

由小肥主演,故事講述何國強(小肥飾)與阿怡(鄭嘉欣飾)是一對情侶,但身為保險從業員的阿怡一心只想找「水魚」開單。兩人一同去睇相,大師為何國強解夢,指他要找出那三個在夢裡經常按他落水的人,才能化解劫數。何國強一直覺得阿輝(鍾柏豪飾)、森仔(洪助昇飾)、大邦(蘇宸榆飾)三人經常欺負他,三人更直接告訴何國強,阿怡與他拍拖的真正用意,但何國強反與三人交惡,最後意外觸電才驚醒夢裡三人正是這三位好友,他們不是按何國強,而是化身了漁夫將變成鯨魚的何國強救上岸。何國強因而反思原來只是自己用了主觀角度看待事情。

7、《看雲的日子》

由蘇宸榆、蔡宛珊主演,故事講述阿龍(蘇宸榆飾)一直視天氣報導員袁彩雲(蔡宛珊飾)為心目中的女神。有一次,袁彩雲與阿龍在大美督因緣際會之下相識了,兩人互有好感。阿龍偽裝成天文發燒友,而袁彩雲就講起社交平台有一個帳戶全是她喜歡的照片,但阿龍打趣地笑說照片都很醜。兩人分享起攝影的樂趣,相處儼如情侶。不過,阿龍卻因召妓被捕,袁彩雲傷心不已;其後阿龍重新做人,成為了真正的天文發燒友,而袁彩雲亦終於發現了當初那個社交平台帳戶的照片原來是阿龍的!

8、《星期日早上》

由蘇皓兒、余潔瀅主演,故事講述Miko(蘇皓兒飾)為了賺快錢而聽從好友Suki(余潔瀅飾)的建議,當一個「私影妹」。原本二人約好以「私影妹起雙飛」讓龍友拍攝,Suki卻臨時甩底,Miko獨自頂硬上,過程中認識了文青攝影師Don(劉志偉飾)。Don是一個變態的攝影師,喜歡拍攝女性被綁被虐時掙扎求存的窘態,而Miko就成為了他的目標模特兒。榮sir(小肥飾)偽裝龍友後發現有異樣,成功救出虎口的Miko,更發現原來Suki已經死了,一直用靈魂狀態與Miko相處,全靠Miko找回自己丟掉的頭顱。

9、《豆花的故事》

由李健宏、陳子豐、達哥、唐浩然主演,故事講述康sir(陳子豐飾)、廖偉亮(達哥飾)、家昇(唐浩然飾)三名知識份子,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加入了咪哥(李健宏KB飾)的社團,負責將「豆花店」收舖收地的事宜。三名知識份子不想以黑道一貫的方式做事,於是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勸走「豆花店」。然而,大受歡迎的「豆花店」一直被人誣告食物中毒、被人暗放老鼠,「豆花店」懷疑是三人所為,但原來只是一名常光顧的伯伯不想每次都大排長龍買豆花而搞破壞,希望「豆花店」沒有那麼多人排隊。

10、《十九號列車》

由黎學勤、梁嘉進主演,故事講述攝影師家全(黎學勤飾)在相機舖老闆(梁嘉進飾)手上買了一部1930年的菲林相機,而裡面菲林照片還沒被沖洗,家全再拍幾片後一併晒相,卻發現裡面的舊菲林照片跟他曾經的夢境非常相似,於是去到照片裡的火車上,嘗試拆解箇中因由,卻發現原來隱藏著靈異故事。當年發生了撞車事故,火車上所有乘客罹難,菲林相機記錄了這一切,更揭發前一世的家全和老闆是事故的始作俑者。

 

 

圖及來源:Netflix、官方劇照、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