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弗斯的神話】片頭彩蛋藏13大秘密亮點細節 劇名符號早揭示劇情發展獲讚有心思

2021.04.04

曹承佑、朴信惠主演Netflix韓劇《西西弗斯的神話》(薛西弗斯的神話/ Sisyphus: the myth)熱播,劇情講述朴信惠飾演的姜瑞海回到過去尋找曹承佑飾演的天才工程師韓泰術,在管制局和西格瑪Σ的追阻撓下試圖拯救世界。燒腦的科幻懸疑劇情成功吸引觀眾討論,更有不少人發現《西西弗斯的神話》片頭彩蛋暗藏亮點細節,當中更暗示後續劇情發展,今次就為大家一次過整合13大隱藏彩蛋!

1.西西弗斯

劇集的命名源於希臘神話西西弗斯的故事,狡猾的西西弗斯被眾神懲罰,必需要將一塊巨石推上山頂,但每次到達山頂後巨石又會滾回山下,一直日復一日、永無止境地重複,而他早知結果也必須重複這個任務。而片頭中就出現一個努力推石頭的人正是西西弗斯,也代表著「永無止盡」的意思。

2.電腦編碼

曹承佑飾演的男主角工程師韓泰術,是公司「量子與時間」(Quantum and Time)的創始人,擁有天才頭腦和頂尖編碼實存的他,發明了影響未來世界的「上傳者」編程碼。

3.量子傳送機

作為天才工程師的韓泰術更發明了「量子傳送機」,以量子傳送高分子化合物成功瞬間移動物體,成為了未來世界人們能夠穿越時空的關鍵,而女主角姜瑞海也是以此由2035年回到2020年。

 

4.飛機失事

片頭出現的一架飛機代表著韓泰術在第一集中遇上飛機失事,以自己的能力維修飛機奇蹟地拯救機上所有人,也因此意外發現哥哥韓泰山的身影,成為了韓泰術接觸未來世界事件的開端。


5.交錯扶手電梯

上下交錯的扶手電梯代表著「未來」和「現在」兩個不同時空,而上下倒轉的鏡頭亦喻意著2035年的「上傳者」和2020年的「下載者」。

6.未來行李箱

片頭出現的行李箱密碼停在「820710」,這正是韓泰術在第首集中找到的韓泰山未來行李箱,而密碼正自己的生日。韓泰術亦在行李箱找到照相機和照片等等。


7.亞洲超市

據成東鎰飾演的朴社長所講,「亞洲超市」是非官方大使館,是一眾未來人回到過去的中繼站,與一囚未來偷渡者接觸從中牟利。


8.鑰匙

正是代表著朴社長想要拿到的鑰匙,因為擁有關鍵的保險箱,並相信內藏重要的研究資料,所以急於想拿到韓泰術的鑰匙。

 

9.管制局

崔政宇飾演的局長黃賢勝管理管制局,存在就是為了維持目前時空的秩序,追捕未來偷渡者和曾與未來人接觸的人,當中最主要任務就是追捕韓泰術和姜瑞海。

10.西格瑪

未來的所有人都想殺死韓泰術,其中主要為首的是惡派「西格瑪Σ」組織,在最近的集數中由金炳哲飾演的大魔王西格瑪終於現身,一直默默監視一切。

11.未來與現在的兩個世界

畫面直接以上下顛倒的兩個世界,代表著2020年現在的繁華都市和2035年戰爭後的荒蕪世界,而韓泰術和姜瑞海兩人也身在繁華都市相遇,暗示姜瑞海回到過去與韓泰術相遇的情節。

12.核彈爆炸

在劇中未來世界會因為核彈引發生戰爭而變成荒蕪,在戰爭發生時姜瑞海只有九歲,而她由未來回到現在就是為了找到韓泰術拯救一切。

13.莫比烏斯環

最後一幕出現的無限符號「∞」藏在韓文劇名《시지프스》之中,無限符號有莫比烏斯環的意義,因起點和終點都是相同,與西西弗斯一樣有「永無止境」的意味,喻意韓泰術和姜瑞海改變未來一事,可能絕望又徒勞無功仍然努力進行。另外韓文「프」中的「ㅍ」被Σ代替也是代表著劇中的關鍵人物。

來源:JTBCNetfli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