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恐怖鄰居深夜播打齋喃嘸聲勁心寒 嘈到街坊瞓唔到:收工好似返咗殯儀館咁

2021.03.13

早前藝人馬浚偉在直播中自爆飽受噪音滋擾長達一年多,引起不少網民共鳴,不少人都指自己是噪音受害者之一。普通噪音已可令人心煩氣躁,如果半夜聽到打齋喃嘸聲更是令人不寒而慄。近日《東張西望》報道,有大圍顯徑邨居民投訴近半年深夜時分經常聽到恐怖音樂,令居民深感滋擾及驚嚇。

徐小姐與弟弟住在大圍顯徑邨,去年九月開始經常在半夜及凌晨時分聽到喃嘸經及其他誦經音樂,有時甚至播到早上7點多。徐小姐將聲音錄低,希望將來能以此作為憑證。《東張西望》主持聽完錄音後直言令人寒毛直豎,徐小姐亦透露很多時候自己是被嚇醒而非嘈醒。即使是大年初一喜慶節日,樓上鄰居亦不放過,照舊播音樂播到早上。

除了徐小姐,附近不少住戶都直言被這些聲音吵得睡不著覺,形容音樂令人心寒,下班回家好像去了殯儀館。

住在樓下的徐小姐試過去樓上單位敲門,不過對方不予理會。住戶向管理處投訴,管理處報警叫警察上門處理。徐小姐指樓上鄰居知道門外是警察的話就會暫停播放音樂,但警察一走就會故態復萌。據悉樓上單位住了一對父母和一個中年兒子,不過一家人行蹤神秘,街坊及管理員都表示很少會見到他們。 有傳聞指這個單位的住戶受到樓上單位的噪音滋擾,於是播打齋喃嘸聲以牙還牙。

《東張西望》訪問涉事單位的樓上住戶,住戶表示「冇嘈過」,只是有時候煮飯要剁肉偶爾會有一點噪音,但不算太嘈,並非有意而為之。主持去到涉事單位門口嘗試敲門及多次提問,雖然聽到屋內有人聲,但屋內的人沒有作出任何回應。而涉事單位的門有木屑碎,徐小姐猜測有人用硬物敲單位的門。而主持人敲門後,恐怖梵音的確消停了幾日,不過轉眼間又捲土重來。

節目組向房署查詢,房署就指涉事單位已於租者置其屋計劃下出售,現已屬於私人物業。節目組轉而向屋邨的物業管理公司查詢,不過截稿前沒有任何回覆。


圖及來源:《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