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2020業績報告虧損48億 3大站名曝光/新路線造價逾1000億

文: David Tse
2021.03.21

港鐵最近公佈上年2020年的業績報告,除了引人關注的虧損48億,其中的鐵路發展策略亦透露出不少港鐵未來將會興建的新路線,包括古洞站及北環綫、屯門南延綫和東涌綫延綫,而三線造價合共接近$1000億,另外也有新地鐵站名曝光,一齊黎睇睇詳情。

港鐵公佈去年業績,稱受肺炎疫情影響,港鐵在客運業務、車站商務、物業租賃及管理業務等各方面都錄得虧損,合共蝕約$48.09 億。

另外業績報告亦公佈了新鐵路項目《鐵路發展策略2014》,其中有三條已獲政府邀請展開新路線的設計工作,古洞站及北環綫、屯門南延綫和東涌綫延綫,造價合共逾$1000億。而預計竣工在2027至2034年間。

港鐵提供的新設計路線圖已有三個新站的位置及配色,包括屯門南站、東涌西及古洞站。屯門南站和東涌西各為屯門站和東涌站延線;古洞站則連接錦上路站,鄰近落馬洲站。期望新站為市民帶來更方便的交通樞紐。

港鐵2020業績報告

 

來源:MT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