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24小時】大結局預測!王君馨失蹤變謀殺案兇手成謎 三大角色最有嫌疑 郭晉安成最關鍵人物

文: 羅志宏
2021.03.19

TVB劇集《失憶24小時》結局篇的反應不俗,劇情主線的綁架案真相已揭盅,王君馨失蹤案就演變成謀殺案,而最新劇情就預告譚俊彥、姜大衛、張達倫的殺人動機,三人的動機欲蓋彌彰,令真兇的身份撲朔迷離,而郭晉安竟成了破案最關鍵的人物,到底誰是殺害王君馨的真正兇手?答案在星期五晚劇情就終於揭盅了,不過真相還有蹺蹊,王君馨死前仍有事未明,大結局劇情將於星期六晚一連兩小時播出。

這星期的劇情揭開綁架案的幕後主謀是伊雲思(張達倫飾),不過蒙一言(譚俊彥飾)之妻游菲兒Freeya(王君馨飾)的失蹤案仍然懸而未破,正當眾人以為Freeya仍然在生,只是下落不明,劇情卻大反轉,原來Freeya早已被殺害。於是,Freeya身邊的人都因為各自的原因而被懷疑有可能動殺機⋯⋯

關鍵的劇情講到吳耀中(郭晉安飾)在山谷意外找到Freeya的旅行袋。吳順美(江欣燕飾)、吳耀中就發現旅行袋藏着微型攝錄鏡頭,認為有可能拍下Freeya死前墮崖的真相。不過,攝錄鏡頭的錄影片段只能夠讀取開頭的部分;吳耀中欲修復鏡頭,途中被人襲擊。蒙一言、蒙君瑞、伊雲思,三人暫時擁有最大嫌疑,同樣極有可能萌起殺心,殺害Freeya。

蒙一言(譚俊彥飾)身為Freeya的丈夫,在綁架案之前曾經就有過小爭執,令到夫妻關係僵硬。當蒙一言被綁架醒回來後,卻發現Freeya的戒指離奇地在他的褲袋。因為Freeya的屍體被發現,蒙一言於是在藍海晴(湯洛雯飾)的催眠協助下,在夢境裏憶起了自己因為得知王君馨私自吞掉贖金而大動肝火,在情急推撞之下,將老婆Freeya推落山崖,釀成誤殺慘劇。蒙一言的夢境疑幻似真,孰真孰假將會在大結局揭曉。

作為老爺的蒙君瑞(姜大衞飾),本來與媳婦Freeya的關係惡劣,經常家嘈屋閉。在綁架案及失蹤案發生後,蒙君瑞不時執意要離開香港,前往台灣,就被推測為了隱瞞案件中不為人知的真相。蒙君瑞表面上行動不便,需要使用拐杖行走,給人一個不會是兇手的感覺,因此蒙君瑞有次上山的目的,就是要找出當日有機會拍下事發經過的車cam。蒙君瑞極有可能是真正的兇手,抑或是目睹事發經過而包庇真兇的人。

蒙君瑞對Freeya恨之入骨,在山崖邊得知她奪去贖金,於是動殺機,將她除之而後快;亦有可能是蒙君瑞尾隨蒙一言去到山崖邊,發現兒子竟然錯手殺害老婆Freeya,蒙君瑞為保蒙一言的周全,於是隱瞞真相,企圖盡快離開香港,讓真相石沉大海。

另外,一直執着於贖金去向的伊雲思(張達倫飾)同樣嫌疑極大。伊雲思雖然被拆穿是綁架案的真正幕後主謀,但他與Freeya就曾經被懷疑出軌的事,實質牽涉贖金的金錢瓜葛,於是伊雲思有可能為了獨吞贖金而動殺機,將Freeya殺害。

真兇到底會是誰?


————以下包含劇透部份,請自行斟酌閱讀————

蒙君瑞(姜大衛飾)自認是殺害Freeya(王君馨飾)的真兇。蒙君瑞對於支付五百萬贖金非常心痛,於是暗地安裝了攝錄鏡頭在贖金袋上,卻拆穿了Freeya私吞一半贖金的事,兩人頓起爭執,繼而追趕至山崖邊,在推撞之下,蒙君瑞推了Freeya下崖。兇殺案真相曝光,蒙君瑞被拘捕。


不過,吳耀中(郭晉安飾)就發現Freeya死前曾經傳送電郵聯絡蒙一言,真相殘酷而且大反轉,蒙一言(譚俊彥飾)痛不欲生,因為Freeya的電郵內容令人震驚⋯⋯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