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24小時】結局劇情大反轉真兇意想不到 姜大衞因父愛而頂罪 王君馨遺言道出奪去贖金用意

文: 羅志宏
2021.03.20

由郭晉安、譚俊彥、王君馨、湯洛雯主演的TVB劇集《失憶24小時》大結局圓滿落幕,王君馨失蹤案的來龍去脈水落石出,真相終於曝光,劇情就大反轉,兇手並非最有嫌疑的譚俊彥、姜大衛、張達倫三大角色,經過一番故弄玄虛之後,結局意想不到。

大結局劇情講到蒙君瑞(姜大衞飾)將所作所為和盤托出,包括合成照片,虛構游菲兒Freeya(王君馨飾)的行蹤、偽造錄音聲帶、找人假扮Freeya。與此同時,蒙君瑞承認襲擊吳耀中(郭晉安飾),以取回當日有機會拍下事發經過的鏡頭。

蒙君瑞主動承認了殺害Freeya,被捕落網。蒙一言(譚俊彥飾)大動肝火,難以接受事實,對父親蒙君瑞恨之入骨。

本來塵埃落定的案件以為將告一段落,不過,吳耀中(郭晉安飾)意外揭發暗藏的真相,得知了事件的全貌。鏡頭拍下的事發經過,被直接自動上載到雲端,吳耀中告訴蒙君瑞,明言知道他隱瞞著事實的真相,真兇並不是蒙君瑞本人,蒙君瑞只是在頂罪,處心積慮包庇真兇。

劇情突然大反轉,蒙一言得知影片尚存,正想查看時就被吳耀中阻止。蒙一言發狂,誓要查看影片。蒙一言得知事實真相後,震驚不已。原來,蒙一言與Freeya曾因為贖金一事產生拗撬,兩人惡言相向。

蒙一言曾開口懷疑Freeya有外遇,搶掉贖金要遠走高飛。被冤枉的Freeya心有不甘,憤然斷言要離婚。影片拍到兩人曾追趕至山崖邊,混亂推撞之下,蒙一言不慎推倒Freeya墮崖。蒙一言以為真正兇手是自己,而父親蒙君瑞只是目睹一切事實,出於父愛,包庇自己,為自己頂罪;於是,蒙一言向警方自首。

蒙一言得知自己才是真兇後,發現Freeya曾經發送電郵給自己,Freeya疑似出軌一事亦水落石出。這封電郵亦成為了Freeya的遺言⋯⋯原來,Freeya拿走一半贖金的原因是為了保障蒙一言。Freeya深明老公蒙一言的心,知道他一定會賣掉房子以救活公司,即使日後生活潦倒,沒有房子居住,蒙一言亦尚有這二百五十萬。於是,Freeya便大膽擅自取走一半贖金,一心為了老公著想,卻被眾人誤會有不軌企圖。

結局最後,劇情再意想不到有一個反高潮。由於影片的鏡頭拍到「蒙一言錯手推倒Freeya」與「Freeya墮崖」的兩個片段之間,相隔了五秒搖晃的鏡頭,警方未有證據推斷出蒙一言直接令到Freeya墮崖身亡,基於疑點利益歸於被告,蒙一言無罪釋放。而在電視播出的片段可見,真相是蒙一言錯手推倒Freeya,令Freeya手上的贖金拋下了山崖,蒙一言抓緊了Freeya,可是Freeya為免血汗錢白白失去,欲奪回之際,突然失足墮崖身亡。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