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麗狂想曲】吳沚默演情婦搭上人夫3年唔知有老婆 曾試過半年冇工開撈唔掂搵社工爆喊

文: 羅志宏
2021.03.26

TVB新劇《愛美麗狂想曲》開播,最近劇情講到情婦竇蓉(吳沚默飾)搭上了王麗美(李佳芯飾)的老公周家明(胡渭康飾)三年,卻懵然不知他有老婆,三角關係剪不斷,理還亂。飾演第三者的吳沚默,加入TVB至今九年,受過王祖藍提攜,做過三輯《老表》系列編劇,及後多演出不起眼的配角角色。

劇中講到,李佳芯一直尋尋覓覓失去聯絡的老公,卻發現老公胡渭康與第三者吳沚默雙宿雙棲,步入婚姻階段。情婦吳沚默搭上愛人三年,不知道他是一位有婦之夫,而且無膽面對正印李佳芯,怕被掌摑發晦氣。結果,李佳芯只是叮嚀一句「要有心理準備,出軌衰得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現年30歲的吳沚默,畢業於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投身幕前的契機源於編劇工作。吳沚默曾於2013年擔任郭晉安、王祖藍主演的電視劇《老表,你好嘢!》,擔任編劇之一,當年以新人編劇的身份,曾經聲名大躁;其後繼續負責第二輯和第三輯《老表》續集的編劇。

本來沒有入行想法的吳沚默,全因王祖藍無心插柳的一句話,建議報讀藝員訓練班,於是吳沚默就投身了電視行業,在2013年開始兼顧幕前拍劇的工作。吳沚默曾在訪問中回想起報考藝訓班的點滴,試過在第一輪面試時,向旁邊的同學示好,卻大潑冷水回嗆。

吳沚默讀畢藝訓班後,撇除自己有份編劇的《老表》系列之外,接踵而來飾演的都是一些戲份不吃重的角色,或者是毫不起眼的小配角。入行首幾年,幾乎都扮演過各行各業的跑龍套角色,包括舞女、宮女、妓女、老師、店員,直至近年才獲得「有名字」的角色演出,仍然等待着一個搶眼的角色,而印象較深的有《白色強人》飾演的急症室護士Macy,劇中暗戀何廣沛。

2018年,吳沚默有份負責一部網絡電影《顏值當鋪》的編劇工作,由王祖藍擔任出品人,高海寧演出,就曾入選亞太影展的「評審獎」,是其幕後編劇生涯的里程碑。除了拍劇和編劇,吳沚默更有寫書推出小說作品,包括多達11萬字的網絡小說《看見風暴的女孩》、最新更有實體小說《風暴來的那一天》、《布拉格廣場沒有許願池》,是TVB少見的「才女」之一。

就在2019年,吳沚默曾經有長達半年時間沒有任何工作,一度懷疑自己作為演員的價值。面對着半年冇工開的徬徨時期,吳沚默就透露過曾向社工朋友哭訴爆喊,覺得冇人想睇自己演戲,社工朋友聞言同樣傷心流淚,幸好現在捱過了那段日子。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IG@吳沚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