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3月因包裝瑕疵急煞停打復必泰BioNTech疫苗 現宣布4月5日恢復接種BioNTech疫苗

文: Kate Yeung
2021.04.01

3月尾,澳門宣布停打BioNTech疫苗, 香港亦發表新聞稿表示要暫停接種BioNTech疫苗,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3月24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直至另行通知。踏入4月,政府公布最新疫苗接種計劃的安排,計劃下週一恢復接種BioNTech疫苗。

【4月1日更新】

政府公布疫苗接種計劃的最新安排,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下週一(4月5日)恢復接種BioNTech疫苗,30萬劑復必泰疫苗將於明日抵港。約有18.3萬人已預約但未能接種疫苗,其中3萬人是預約接種第二劑,政府會預留6日(4月5-10日)讓受影響人士預約接種疫苗。

----------------------------------------

政府表示,收到復星實業(香港)公司的書面通知,由於注意到批號為210102、有效期至今年6月的復必泰疫苗,藥瓶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BioNTech和復星醫藥已進行調查,目前未有發現產品安全存在風險,為謹慎起見,現階段須即時暫停接種,直至另行通知,今日起已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士無需前往接種中心接種。 

至於本港另一批號為210104的疫苗產品,亦須封存,暫時不予接種。衛生署今日會進一步了解及跟進事件。 

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網頁就有緊急公告,通知市民停打詳情及解釋原因: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事件只涉及包裝瑕疵,而非安全及品質問題。他強調,已接種疫苗的市民不會因此出現問題。

資料來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