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M痛困擾嚴重會痛到行唔郁?專家教路5個小貼士 自己都可以用最快速度成功止痛

文: Kate Yeung
2021.03.26

女性不止會在月經期間才會經痛,有不少女性都有在月經前或月經即將來臨時感到下腹疼痛的經驗。又有沒有曾萌生念頭,想永遠解決M痛問題呢?每人對不同治療方法都有不同的反應,未必個個都可以套用同一個方式。以下就為大家拆解其中幾個永遠解決M痛的方法,有興趣就可以再向醫生了解清楚。而平日M痛症狀較輕微的,同時亦有6個方法能夠協助用最快速度成功止痛。

基於女性月經時,子宮肌的收縮動作是有機會令身體出現痛經(dysmenorrhea)。美國婦產科醫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ists (ACOG))就指出,有過半數有月經的女性每月都會有1-2日痛經情況。而有一些隱藏的健康情況,亦有可能造成痛經。Dr. Katherine H. Campbell指,透過以下的治療,是有機會令痛經情況減少甚或完全消除痛經問題:

1. 荷爾蒙避孕藥

利用荷爾蒙避孕藥有機會可消除痛經問題,有多種形式,包括口服藥,注射劑和插入裝置。口服避孕藥通過使用荷爾蒙來防止卵巢釋放卵子而起作用,口服避孕藥也可能使某些女性的月經週期更短,更規律。服用前應與醫生進行商討,了解是否適合自己。

2. 先治療隱藏的健康情況

有時,劇烈經痛是因為身體有隱藏的健康情況,如果先求醫接受治療,可有助於減輕經期疼痛或完全解決經痛問題。

上述方式有可能可以解決經痛煩惱,但應先與醫生進行商討,了解情況才進行。而平日痛症較輕微的,Dr. Katherine H. Campbell 亦有5個方法能夠協助用最快速度成功止痛:

1. 將熱水袋或加熱墊放在腹部

2. 洗個熱水澡或洗個澡

3. 輕輕按摩痛的區域

4. 放鬆,如練習較輕柔的瑜伽或普拉提

5. 做較輕微的運動

資料來源:Medical News Today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