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教育局宣佈中學文憑試通識科改名 大學最低入學要求由「3322」改為「332A」

文: Cay Cheung
2021.04.01

教育局今日宣佈最新落實的高中四個核心科目優化方案,當中包括將通識科改名,而新措施將會在2021/22學年在中四級推行。同時大學校長會決定,在2024/25年的入學年起,大學基本入學要求將會由「3322」變為「332A」。

新方案主要影響高中四個核心科目(即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公民與通識教育科),當中最大變化為將通識教育科改名至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而公開考試亦只設一卷,成績由以往的等級變成只分「達標」與「不達標」。大學校長會決定,在2024/25年的入學年起,最低入學要求由四個核心科目考獲「3322」變為「332A(Attained)」,即要求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考獲「332」及公民與通識教育科須考獲「達標」。

教育局指優化措施落實後,高中四個核心科目的課時將不超過總課時一半,希望新方案可騰出課時、減少考試壓力和增加高中課程彈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