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愛發白日夢都會阻住自己發達 哈佛研究出9個變窮小習慣

文: Kate Yeung
2021.04.07

個個都窮,唔通個個都想窮咩。2020年遇上了疫情,全球經濟變得蕭條。但仍不時聽到有不少富人經投資或不同渠道之下,繼續累積財富。普通平民小百姓又可以如何在現今世道找到不變窮的方法?哈佛大學有一項研究就找出了9個會讓人變窮的小習慣,大家如果有中,就要趁機改變。

1. 猶豫不決

做決定時是「牆頭草」、經常心大心細、搖擺不定的人,往往都比堅定相信自己決定的人更難堅持。

2. 有「拖延症」注意力不集中

不少人都有「拖延症」,但很多時候「拖延症」只是逃避問題或懶惰的藉口,做事注意力不集中。

3. 3分鐘熱度

容易半途而廢、三分鐘熱度的人容易放棄。

4. 害怕拒絕

害怕被拒絕的人往往自尊心較重,太在意別人眼光,而不是事情的成果。

5. 為自己設限界

用很多原因否定自己,為自己的成就設下了一個「心理高度」,讓自己覺得做不到某些事情、只把事情做得差不多就可以,以阻擋失敗帶來的挫敗感。

6. 逃避現實

愛發白日夢,不願意面對現實。

7. 常常找藉口

沒有堅定的信念、在犯錯時把錯誤推到其他事情身上,哈佛大學研究指出,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沒有強烈的事業心,不願承擔責任。

8. 恐懼

害怕被人批評、害怕被人知道自己的弱點、害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相應回報等等都是會阻礙自己進步的原因。

9. 拒絕學習

不上進的人不會花心神和努力去學習,因此容易失敗。

資料來源:Harvard Business Review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