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相處獲得幸福感比另一半高!研究:與伴侶、家人一起幸福感偏低

文: Kate Yeung
2021.04.06

女朋友與母親同時跌落海應該先救起誰,相信是永遠的難題。近日就有研究發現,原來親情、愛情給予人的幸福感,都不及友情來得幸福!研究結果分別指出,在朋友身邊感受到的開心、幸福感比在家人、另一半身邊更高,當中與另一半的幸福感更是朋友、家人、另一半三者之中最低!

南方衛理公會大學教授Nathan Hudson展開研究,研究召集了400多名參與者與朋友、家人,請他們回想過去時光、彼此之間的回憶,並以0-6分評估這些經歷中他們感到的情感,如快樂,滿足和意義。

結果發現,人們和伴侶相處時​所感受到的幸福是三種關係中最少的,與朋友相處比與伴侶或孩子相處時幸福感更高。而在過去一期的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上發表的一項亦研究表明,與愛人在一起時幸福感最少。

研究人員解釋,人們傾向於花費更多的時間與朋友一起進行有趣的活動,而不是與家人在一起。有65%時間會與朋友進行社交活動,但只有28%時間是與愛人一起渡過。而與家人相處時,大部分時間都是要「勞動」,如上下班時間、做家務等,令幸福感偏低。

資料來源:Forbes

圖片來源: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