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執屋達人教你4個收納貼士對付過度收藏 不捨得「斷捨離」都可以輕鬆整理雜物

2021.04.01

要告別雜亂無章的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學會「斷捨離」,不過未必每個人都捨得狠心將物品一一丟掉。Viu節目《執屋》就曾經到訪一個有瘋狂收藏習慣的屋主,由於工作與性格的關係,家中囤積不少書籍、場刊、電影票、工作通行證以及雜物等,執屋達人「阿橙」就教授4個方法對付過度收藏習慣,不捨得「斷捨離」都可以輕鬆收納。

屋主因習慣收藏,因此家中囤積不少書籍、場刊、電影票、工作通行證以及雜物,非常凌亂。

1.劃分「黃金位置」

將視線最容易看得到的位置劃分為「黃金位置」,放經常會用或者拿取的東西。

2.分開「有用物」及「回憶物」

真正有用或經常會用的東西不應該與沒有實質用途的物品放在一起,這樣只會令物品更加凌亂。由於「回憶物」不會經常拿出來,屬於「封存」的物品,就不需要放在當眼的地方,反而要好好保存。

3.利用回憶盒

因充滿回憶而不捨得掉丟掉的物品,可以「回憶盒」分類擺放。先根據年份或事件去分類放入盒,每次回憶的時候只需將盒拿出來,情懷不會因回憶物四散而消失。

4.善用獎座

獎狀或獎牌等是一種非常有紀念價值的東西,一般不捨得數位化後丟掉。不少獎狀都是以磁石透明獎座頒發,將兩張獎狀背對背放入同一個透明獎座,就可以減少獎座佔用空間。

 

來源︰執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