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Mouse窺探》爆紅燒腦劇情反轉掀話題 15部懸疑推理韓劇推薦不止《信號Signal》

2021.04.11

近期有多部懸疑推理韓劇正在熱播,李昇基和李熙俊主演《Mouse》,及申河均和呂珍九主演的《怪物》一樣致獲得網民好評掀起討論,皆兩部劇的劇情都出現大反轉,令觀眾充滿驚喜,更掀起燒腦韓劇熱潮!今次就為大家推介15部燒腦懸疑韓劇,追看新劇的同時不妨重溫一下!

Mouse窺探》

由李昇基和李熙俊主演現正熱播中的tvN韓劇,靈感源於2017年的「仁川女童分屍案」,故事題材設定人類可以透過檢測得知腹中的胎兒是否存有上位1%的精神病變態基因,為人正直、充滿正義感的新人巡警鄭巴凜,遇上年幼時父母被人殺害、只為復仇而無視法律的重案組刑警高武治,兩人一同追捕精神病患者中前1%最惡毒的「掠食者」,因而發生了完全改變命運的事。

《怪物》

申河均和呂珍九主演剛播映完畢的韓劇,故事講述出身警察世家且身懷秘密的精英刑警韓洙元被調到地方派出所,遇到人稱「瘋子」的警察李東植,東植曾是實力重案組刑警,卻田因捲入連串事件後被投閒置散降職到派出所。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人,為捉連環殺人犯可以不擇手段打破法律與原則。

《西西弗斯的神話》(又譯: 薛西弗斯的神話/ Sisyphus: the myth

曹承佑、朴信惠主演的韓劇同樣剛播映完畢,故事講述天才工程師韓泰術在哥哥離世後一直感到後悔與痛苦,一日捲入飛機事故拯救無數生命而獲封為國民英雄,但卻意外發現了哥哥可能仍活著的事實,因此試圖揭開背後的真相。而身處2035年未來世界的救援者少女姜瑞海,為拯救未來世界無視父親的警告,決心回到過去與韓泰術相遇,兩人展開了一場神祕科幻之旅。

KAIROS:化時為機》

申成祿、李世榮和安普賢主演的劇集,題材涉及驚悚奇幻和穿越時空,故事講述金瑞鎮的女兒被綁架,為拯救女兒意外聯繫上了生活在一個月前的韓艾莉,艾莉的媽媽亦突然失蹤,兩人為救出家人而合作的故事。

Times聲死一線》(又譯:時空追捕)

李瑞鎮、李周映和金永哲主演的韓劇,故事講述身處於兩個不同時空的記者, 2020年的女記者徐正仁擁有接通過去時空的能力,聯絡到一名2015年的男記者李振宇。身為總統千金的徐正仁,為了追查父親徐基泰被殺的真相,於是與李振宇合作展開跨時空的深入調查。

《惡之花》

由李準基和文彩元主演,故事講及白熙成表面上是個誠實顧家的好男人,實際上是人格障礙症患者和連環殺人疑犯,欺騙任職重案組刑警的妻子車智媛14年。以為自己對白熙成非常了解的車智媛,追蹤其過去揭開背後的謊言,還要親手為愛人銬上手銬。

Train

由尹施允和慶收真主演,由《Voice 3》的柳勝真導演與朴佳妍編劇合作打造,故事講述男主角徐道原的女友被連環殺人犯殺害後,去到平行時空再次守護女友,更為揭發真相而來回兩個世界。

《無人知曉》

由金瑞亨和柳德煥主演的懸疑犯罪劇集,故事講述女警車英真19年前錯過好友的求救電話,令好友在當年的連環兇殺案遇害,為此一直懊悔不已,誓要追查好友死亡的真相,遇上意外捲入案件的化學老師李善宇,一同解開事件的真相。

《信號Signal

Signal》是不少韓劇迷心中的神由李帝勳、金惠秀和趙震雄主演,講述罪犯側寫師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式對講機,而聯繫上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兩個時空交換線索,一同調查一宗長年懸案。劇集結局創下12.8%的高紀更在百想藝術大賞入圍8項大獎,且獲得「最佳戲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本」

《隧道》

由崔振赫、尹賢旻、李宥英主演,劇集改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講到在1986追查連續殺人犯的刑警朴光浩,意外穿越時間到達2016年,發現過去與現在的關連,再查出30年前連續殺人的真相,當時結局播出時獲得6.49%高收視

VOICE

另一部播出時曾掀起熱的人氣韓劇故事講及因事故失去家人的刑警與112報案中心隊員,兩人在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工作,一同追逐連鎖殺人犯解開兇案真相。第一季創下OCN史上最高收視率,劇集後來更推出兩部續

《火星生活》

由鄭敬淏、朴誠雄、高我星主演,講述韓泰柱因為突發事件穿越到過去,為回到原來時空而決心查出連環殺人案真相的故事。雖然《火星生活》相對其他懸疑韓劇沒有超高討論度,但不少看過的劇迷都大讚劇中演員演技出色,劇情復雜燒腦且反轉有驚喜,值得一看

《秘密森林》

韓國tvN超人氣的劇集,去年更推出第二季續作,由曹承佑、裴斗娜、李浚赫、劉在明、申惠善等一眾實力派演員主演,講述了兒時因腦部手術失去情感的檢察官黃時木,與正義感十足的女警韓汝真一同揭開腐敗的檢查廳秘密

《岬童夷》

由李準、尹相鉉、金玟廷、成東日等實力演員主劇集以當年韓國轟動一時的懸案「華城連環殺人案」作為參考,故事講到主角刑警河武念,時隔20緝捕連環殺人事件元兇岬童夷不惜一切的故

《神的禮物14天》

由李寶英、曹承佑、鄭糠雲、金太祐主演,懸疑推理結合科幻題材,講述電視節目編導金書賢的女兒小星被連環殺人犯綁架並且撕票,傷心欲絕想跳海自殺之際,遇到在旁邊的私家偵探社老闆奇東燦被仇家扔下海,一同跌下海中的兩人意外可以回到小星被綁架事發前14天,決心用盡全力挽救孩子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