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記】當年考小學失手無礙童年快樂成長 劉文淵感謝母親沒有過早催谷29年後成為馬主

2021.04.14

由方東昇、黃曉瑩、李曉欣及黃靖婷主持的TVB節目《尋人記》,播出後每一集都引起網民熱議。最新一集,方東昇尋回曾在1992年接受訪問的劉文淵,當時仍是小朋友的劉文淵正處於考小學階段,不過考了四五間才正式獲錄取。29年後,長大的劉文淵已經成為三孩之父,更是一名馬主。

1992年,劉文淵與母親接受《新聞透視》訪問,記錄了童年時考小學的經歷。劉太表示因為大女當年考小學的時候,政府派位學校不理想,最後要四處奔波找學校。

所以當細仔劉文淵考小學時,她預先為兒子找學校,一共報了2間小學。之後劉太又會為劉文淵練習面試,期間劉文淵透露父親職業是董事長,可見出身富貴。

最後劉文淵考了四至五間小學才正式獲錄取,在中學會考後遠赴英國讀法律,畢業後回到香港繼承家族生意。

此外,他更是一名馬主,而方東昇正是通過馬會的資料聯絡到劉文淵。

現時劉文淵與太太Joyce育有三名子女三孩活潑好動,在鏡頭面前亦毫不怯場回顧丈夫小學面試一句起兩句止的模樣,Joyce更忍不住給出建議,相當搞笑。

Joyce又感嘆年代不同,現時小朋友一開口已經要清楚表達時間地點人物原因等等,而且面試的學校數量比以前多,其中一名兒子更面試了12間小學。

在教育方面,Joyce選擇將催谷與施壓的工作交給外面的老師和教練,令子女在家不會感到難受,而且子女回家後可以與父母傾訴,能保持良好親子關係

劉文淵母親指當年沒有面試班,全要靠自己。而劉文淵亦感謝母親沒有過早催谷自己讓他擁有一個愉快童年

圖及來源:《尋人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