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計程車】犯罪韓劇6大追看點!李帝勳演的士司機助弱勢復仇 改編網路漫畫劇情列19禁限制

文: 羅志宏
2021.05.20

李帝勳、李絮、金義聖、表藝珍主演的《模範計程車》(又譯:模範的士)改編自韓國人氣同名漫畫,開播第一二集收視節節攀升,成功奪得同時段收視冠軍,劇情以19禁分級限制播放,以復仇作為題材,講述在一間地下的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裡,一群為了懲罰社會的加害者而秘密進行復仇計劃的人,以自己的方式以暴制暴。香港觀眾就可以在黃VIU煲劇平台收看,即刻同大家預告《模範計程車》劇情簡介同6大追看點啦~

【模範計程車 劇情簡介】

《模範計程車》由擅長描繪社會題材的朴俊宇導演執導,故事講述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是一個地下秘密組織,主要為一群在社會上蒙受冤屈的受害者進行復仇計劃,私下用不見得光的方式懲處那些逍遙法外的加害者。不過,在公義法律面前,這種「以暴制暴」的方式就逐漸浮上水面,受到了「熱血瘋檢」的關注,更陷入了兩難的掙扎。

第一個星期的劇情就以一宗強姦未成年女孩案的兇手被釋放作為引入,講到兇手刑滿出獄後仍然廣受社會媒體譴責,於是「彩虹運輸」的的士司機金道奇就負責復仇代理,替公司擄走了這位人神共憤的兇手,於是引起了檢察官的關注。

劇情其後以順敍的方式,交代「彩虹運輸」接下的代理復仇案件,首先以一宗非法囚禁智障人士作為勞動人口的案件展開,調查到一間醬油廠,揭發連串不人道的軟禁、虐待行為。劇情再以插敘的方式,穿插交代男主角金道奇加入「彩虹運輸」協助復仇代理的因由及來龍去脈,情節耐人尋味、節奏緊湊。

【模範計程車 6大追看點】

1、改編自韓國人氣同名漫畫

近年韓國都有不少改編自人氣漫畫的電視劇,觀眾除了對漫畫有一定的認識之外,亦關注角色及劇情的還原度。這次《模範計程車》改編自同名漫畫,圍繞犯罪的劇情,以復仇作為題材的電視劇近來大行其道,過癮痛快的劇情就吸引不少劇迷追捧,再加上「以惡制惡」、「以暴制暴」的報復方式彰顯公義,令復仇劇情更為緊湊刺激,增加追看程度。

2、案件原型取自真實個案

開播第一集的案件講述一宗強姦未成年少女案,犯人因為患有心理疾病,於是由無期徒刑變成提早刑滿出獄,人前雖深表懺悔,人後卻展露本性,毫不悔改。而案件的原型就取自真實個案,於2008年轟動一時的「趙斗淳事件」,當時犯人強姦了一名八歲幼童,犯案手法極其兇殘,但最後只獲判處12年的有期徒刑,引起韓國民眾強烈不滿,事件一直廣受社會譴責。劇情至今幾宗案件都取至真實個案,包括影射轟動一時的「N號房事件」、校園霸凌、凌虐勞工的「信義島事件」等。

3、反思公義的全面性

劇中的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掩飾了一群主角以自己的方式向社會上的加害者進行報復的非法暴力行為,三位主角金道奇(李帝勳飾)、張誠哲(金義聖飾)、高恩(表義珍飾)為了幫助飽受冤屈的受害者,於是採用以惡制惡的方式秘密展開報復行動,懲罰那些打着公義的旗號暗自逕走法律漏洞的加害者。故事主旨帶出公義價值的全面性能否明確將加害者繩之於法,並保障受害者的利益。

4、李帝勳連場動作打戲

現年36歲的李帝勳過往曾經以電視劇《時尚王》、《Signal》展示出精湛演技,其中在刑偵推理劇《Signal》爆紅,更是口碑與收視俱備的代表作,該劇更被大批戲迷封為韓國的查案神劇,而李帝勳亦從此收穫了極高人氣。男主角李帝勳時隔兩年半以《模範計程車》回歸電視圈,並一改斯文靚仔路線,飾演「金道奇」一角,因為出身於國軍特種部隊,所以擁有敏捷的身手,後來成為以惡制惡的「彩虹運輸」的士司機。

據劇組透露,李帝勳將會展現痛快的動作戲碼,以及冷漠與溫暖共存的反轉魅力,就在第一集裡就展示出連場動作打戲,非常過癮。李帝勳私下熱愛拳擊,為了角色積極訓練體能,也特地到武術學校進行特訓。自劇集開拍後,便透過飲食控制和運動維持鋼條身材,除了打戲連場,劇中還有不少飛車飄移鏡頭,據悉李帝勳為了呈現刺激感,更婉拒起用替身。

5、甘草演員金義聖實力演出

除了男主角李帝勳成為劇中焦點,另一男角金藝聖同樣引起觀眾關注。甘草演員金藝聖向來是實力派的代表之一,2017年曾經以電影《屍殺列車》裡的自私西裝男人,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更一舉奪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配角;另外亦演出有電視劇《W-兩個世界》、《阿斯達年代記》,迴響不俗。金義聖這次演出《模範計程車》飾演「彩虹運輸」的代表理事「張誠哲」,就展示出陰暗與溫暖兼備的性格,成為焦點。

6、表藝珍臨時頂替女二之位

早前韓國爆出一連串的校園霸凌風波,原本飾演女二角色的李娜恩因為被指曾經欺凌他人,於是令大批網民要求換角,最終由表藝珍臨危頂替;不但刪走了李娜恩全部已經拍攝的戲份,而且會由表藝珍重新演繹這個角色「高恩」。不少觀眾更表示現年29歲的表藝珍外表清麗脫俗,是隱藏的女神代表,暫時評語不錯。


圖及來源:SBS、黃VIU、劇集截圖、官方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