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耳機推薦】 消委會33款無線耳機比拼 Apple/Sony/Sennhiser/Samsung 只得1款獲滿分

文: David Tse
2021.04.18

相信藍牙耳機已經成為都市人的必備品之一。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一共33款的真無線藍牙,包括Apple、Sony、JBL、Bose、Sennhiser等知名品牌,價格由$149至$2498不等,評分準則為不同樂曲的音質,以及性能表現,33款中僅一款獲得滿分,評分亦反映價格越貴不一定越好!

音質評分分為演講、古典樂、流行曲、爵士樂四種;性能表現則有音效加强設計、多元功能性、舒適度、製造質量和電池表現。

音質1.5分至3.5耳機

以下藍牙耳機的價格為$298至$2498不等,而其中一款$149耳機比$2498還要好,差距相當大,反映售價並不代表耳機音質。

音質4分至5分耳機

以下高評分耳機價格比較平均,由$1388至$2399不等,其中只有一款藍牙耳機獲得滿分。

五款無線藍牙耳機推薦

Bose消噪耳塞

Bose品牌推出的第一款真無線降噪耳機,今次的消噪耳塞帶有11級的降噪等級,Bose宣稱「我們相信您找不到聲音效果比Bose更好的無線耳塞」。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

相較上一代改善了不少缺點,外殼的觸控面板維持圓紋金屬,用家可以透過Smart Control App依喜好設定觸控手勢。音質方面配備7mm動圈,亦一如Sennheiser耳機有出色的中音品質,適合著重人聲的用家。

Apple Airpods Pro

Airpods Pro加入了矽膠耳塞的Airpods讓主動降噪以外的被動隔音也同樣出色,貼合耳形。適應性EQ可自行調節音樂,H1晶片驅動的10個音訊核心讓消噪功能更實時。

Jabra Elite 85t

與前代不同,由入耳式改為半入耳式設計,耳塞改為橢圓型矽膠。驅動單元達到12mm,比起其他耳機相當强勁,低音表現十分好。

Jabra Elite 65t

雖然規格不如以上幾款耳機好,但音質、降噪、電量等等都不俗,以如此親民的價錢來說可謂性價比之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