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Club頒獎禮】林家謙得獎感言獲網民力撐做自己 認內向有精神潔癖害怕成為鎂光燈下焦點

文: 羅志宏
2021.04.19

《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頒獎禮圓滿落幕,人氣男歌手林家謙橫掃6獎成為獎項大贏家,不過幾次上台的得獎感言被指有點串咀,事後不少網民力撐做開幕後的林家謙,性格內向低調,只是做自己。當晚林家謙亦開口講到自己:「我做音樂㗎咋」。

林家謙在Chill Club頒獎禮連奪多個獎項,包括「Chill Club年度十大歌曲」、「Chill Club年度作曲人」、「Chill Club年度編曲」、「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及「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金獎」、「Chill Club年度之歌」,成績驕人。不過,可能是因為多次上台講得獎感受,加上得獎歌曲的「曲詞編監」全是自己,而且是獨立歌手的身份,令家謙一時之間拋下一句「冇乜嘢講」,事後引起熱議。

不少網民力撐林家謙,指家謙性格內向,不擅辭令,也許不夠圓滑,但面對突如其來的「掃獎」,可能就一時未能承受高峰的壓力。林家謙在頒獎禮壓軸勇奪「Chill Club年度之歌」,未上台之前就已經一臉愕然和震驚,相信家謙未能反應過來,上台後就表示:「希望大家Focus係我做嘅歌度,我做音樂㗎咋。」林家謙事後亦在IG澄清,在台上並非抹去獎座的塵埃,而是獎座上的消毒酒精尚未乾透,生怕刺激雙手。

與此同時,亦有網民翻出家謙過往的訪問,指家謙很多時都曾揚言希望大眾將焦點放在他的音樂作品上,而非他藝人的身份和生活。家謙最近就在電台訪問中透露自己有「精神潔癖」,害怕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因為以前做幕後的時候,在台上都會有其他幕前藝人站在前面,所以選擇靜靜地做音樂。

家謙亦坦承可能自己性格比較奇怪,表示有人讚就一定有人彈,寧願唔好有人讚,就唔會有人反擊作出批評。早前,家謙與Serrini在ViuTV的節目《歌手‧門》中,就透露過自己會比較在意別人的評論,所以頗為羨慕其他能夠放膽做自己、不理世人的目光和批評的歌手,就好像Serrini一樣。

家謙事後亦在IG出文「給予肯定和難忘的表演機會,也多謝每一位投票的樂迷」,明言「我還在努力消化當中」,「在表達自己方面亦有很大的學習和進步空間」,不少留言都向家謙送上加油,繼續「當一個幸福的,傻更更的你」。

 

圖及來源:《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歌手‧門》、電台訪問截圖、IG@林家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