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冷氣教學】簡單清洗屋企冷氣機 用15分鐘就搞得掂 自行檢查定期清潔

文: Kate Yeung
2021.04.23

春天最後一個節氣穀雨剛剛過去,代表著夏天即將來臨,當然要趁夏天炎熱之前預備好冷氣機。冷氣機涼快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視乎製冷表現,而製冷表現就與冷氣機清潔程度密不可分。以下就整理了冷氣機不同骯髒程度的清洗方法、清潔頻率,大家可作參考。

根據冷氣機不同的骯髒程度,大致上可分成三大程度清洗方法、頻率:

甚麼時候需要為冷氣機進行清潔?

建議大家於每年夏天開始之前,約五月左右就應先清潔一次,再定期檢查骯髒的程度,進行清潔。

一開冷氣發出陣陣異味好惡頂? 分析5種常見臭味成因 只須簡單1招KO臭味

圖片來源:裝修佬HKDecoman授權轉載、Unsplash

資料授權轉載:裝修佬HKDecoman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為實現這個使命,全體裝修佬成員不斷努力,推動裝修、建材、家居市場的規範化,改變著數千萬家庭的裝修方式和置家理念,為用戶創造全新的一站式裝修服務體驗。

Facebook專頁:裝修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