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召喚】Netflix奇幻劇《Shadow and Bone》高分好評4大看點 召喚陽光少女成魔法世界救世主

2021.05.02

Netflix劇集《太陽召喚》(Shadow and Bone)第一季上架不久已在全球爆紅,更登上Netflix多國人氣排行榜,故事劇情改編自以色列作家李芭度葛(Leigh Bardugo)的格里莎三部曲,充滿奇幻魔法元素,講述年輕戰士阿麗娜(Alina Starkov)擁有拯救魔法世界的能力。劇集在是IMDB及影評網爛番茄都獲得佳績,分別為8.1分與85%新鮮度,劇中演員Jessie Mei Li、Archie Renaux、Ben Barnes人氣急升,連《太陽召喚》第二季何時推出都令劇迷相當關心,今次就同大家一數Netflix《太陽召喚》4大追看原因!

《太陽召喚》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世界被巨大黑幕隔絕為兩部分,來自克拉錫(Keramzin)的孤兒阿麗娜斯塔科夫(Alina Starkov),在穿越過黑幕時遇上怪物襲擊,意外激發體內潛能,被發現傳說中的太陽召喚者。擁有消滅黑幕將世界合而為一的能力,她決定接受魔法戰士團「格里莎」(Grisha)的訓練來控制恣力,然而一股危險勢力隨之襲來決定阻止阿麗娜

 

1.改編自以色列作家人氣小說三部曲

《太陽召喚》改編自李芭度葛(Leigh Bardugo)筆下同樣屬於「格里莎宇宙」的格里莎三部曲系列小說和《烏鴉六人幫》系列小說,當中格里莎三部曲包括《太陽召喚》(Shadow and Bone)、《闇黑再臨》(Siege and Storm)、《毀滅新生》(Ruin and Rising)。而《太陽召喚》第一季雖然只有短短8集,但資訊量相當豐富,因為講述《太陽召喚》的故事同時亦外為《烏鴉六人組》二部曲作鋪陳。

2. 格里莎世界觀設計完整

《太陽召喚》的故事主要圍繞著名為「格里莎宇宙」的世界觀,「格里莎」在故事中為一群擁有魔法力量的種族名稱。故事短短短8集就帶出系列小說中宏大的世界觀,劇中亦通過角色為風術士、火術士等設定作出解釋,不會過於燒腦又容易令觀眾投入。

3.《奇異博士》動作團隊指導手勢

《太陽召喚》劇集連小細節都不放過,劇中多個格里沙在使出魔法召喚時,都會念出咒語和比劃手勢,劇集就邀請到曾在《奇異博士》中擔任動作指導的J.J. Perry,為劇中角色度身訂造召喚手勢。

4.女主角Jessie Mei Li為中英混血兒

故事女主角阿麗娜的種族,雖然未有在故事中清楚說明,不過在影集版中設定就是拉夫坎(Ravkan)和蜀漢(Shu Han)的混血血統。而飾演女主角的女星潔西美李(Jessie Mei Li)同樣亦是中英混血兒,母親是英國人,父親是香港人,她就在雷德希爾(Redhill)長大,令選角更貼合設定。

來源:Netfli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