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身份證2021】新一輪身份證時間表9月開始 預約換證服務/換領身份證地點/身份證相貼士

文: Toby Mok
2021.08.07

新一輪智能身份證換領計劃將於9月開始,指定年份出生的人士可於網上預約到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領全新智能身份證。即睇2021年最新智能身份證換領計劃時間表、預約換身份證方法、身份證換證中心地址等實用資訊。

 

最新身份證換領時間表

在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下,經新設立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的預約期為24個工作天。申請人前往換證中心辦理申請前,可利用互聯網、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電話進行預約。最新換證時間表如下:

換證所需的文件

換證所需的文件在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時,只須帶備你的舊款智能身份證。如你屬十八歲以下人士,必須由父母任何一方或合法監護人陪同辦理換證手續。而陪同者必須出示其身份證。如由合法監護人陪同,該監護人須同時出示可證明其監護權的文件。

11歲以下人士,其同行父母任何一方或合法監護人須出示:

 

拍攝身份證相片貼士

另外,入境處亦提供了拍攝身份證相片時的5大小貼士,大家影身份證相可以留意一下:

身份證換領中心地址及開放時間

換領身份證計劃開設了9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8時至晚上10時(公眾假期除外)。各換證中心均設有配額制度。申請人到換證中心辦理申請前,請先行預約。

預約換身份證方法

在前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前,合資格的申請人可經「香港政府一站通」、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 進行預約。申請人可以預約由下一個工作天起的24個工作天內的日子 (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經互聯網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的人士可預先填寫申請表格。

資料及圖片來源:入境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