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 通車前測試西鐵線屯馬線5月2日首班車延遲 港鐵特別交通安排設10條免費接駁巴士

文: David Tse
2021.05.01

為配合屯馬線通車前的全線列車測試,西鐵線及屯馬線一期5月2日今周日的首班列車,將會延至上午7:30開出。運輸署指已協調港鐵及九巴在當日清晨的特別運輸服務安排,包括十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線,亦會密切監察各重鐵線和九巴路線,如有需要將加強相關交通服務。

港鐵表示,已啟用的屯馬線一期以及西鐵線會模擬列車在不同時段的運作,測試將佔用日間服務時間。5月2日的早上,西鐵及屯馬線一期的頭班車將會延遲兩小時,早上07:30才會開始服務。

為配合屯馬線最後測試,港鐵將提供十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線,於當日上午5:15開始行駛。其中三條路線K99、W3及M24將分別覆蓋西鐵線、屯馬線一期沿線各站;其餘七條跨區路線D1、D2、W1、W2、M17、T1及T2將提供直接服務連接東鐵線及東涌線。

而九巴亦會密切監察多條九巴路線在當日清晨的乘客需求情況,有需要時會加強相關服務。另外,重鐵及輕鐵服務也會加强服務,以應付新增乘客需求。

來源:運輸署、港鐵、九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