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匪-盜取命運】古裝韓劇4大劇情看點+演員角色!丁一宇打包袱少女時代Yuri展開朝鮮浪漫史

文: 羅志宏
2021.07.03

MBN古裝韓劇《綁匪-盜取命運》(又譯:打包袱-盜取命運)由丁一宇、少女時代成員Yuri權俞利、申譞洙主演,故事設定在朝鮮光海君的王朝時代,劇情主要講述一名從事綁架寡婦為妻作為生計的綁匪,因為錯誤綁架了國家公主,令朝廷內外產生一陣騷亂,更從此扭轉兩人的命運並互相產生了牽絆,展開相知相交的感情和經歷。即刻同大家睇吓劇情簡介、主要演員、人物角色啦~

【綁匪-盜取命運劇情簡介】

劇情的中心主旨以古代婚嫁作為切入點,針對朝鮮王朝時代的社會上,刻劃基層人民和女性弱者的現象,帶出在逆境人生中扭轉命運的堅毅。故事由巴宇(丁一宇飾)意外綁架而展開,從事綁架寡婦為妻作為生計的綁匪巴宇,綁錯了華仁翁主「秀景(俞利飾)」,令到朝廷大亂;遭遇新婚不幸的秀景,雖然訂婚了卻未能渡過初夜變成了寡婦。其後李大燁(申譞洙飾)終於找到了秀景,卻發現她也許從綁匪巴宇上找到了自在的自我,開始嚮往著民間自由的風氣,便不願意回去充滿繁文縟節的皇宮,秀景於是展開了逆轉人生的經歷。

劇名「打包袱」別有意思

劇中「打包袱」的意思是指在朝鮮古代的一種舊有民間風俗,單身男人如果錯過了適婚年齡,就會請生計型綁匪,綁架寡婦作為妻子。劇情以這個特別的設定作為切入點,帶出古代婚嫁在社會基層面對的情況,側面描寫男女主角的人生牽絆,帶出劇名「盜取命運」的主題。

男女主角高顏值的配搭

男主角丁一宇與女主角權俞利,這次是他們首次合作,兩人本來在各自的演藝領域上都有驕人的成績,這次合演電視劇就展開朝鮮古代浪漫史,就令不少劇迷期待高顏值的浪漫畫面。男主角丁一宇外表富有個人魅力,並非典型一般花美男的五官,這次留鬚演出就增添滄桑的男人味。至於女主角權俞利,貴為國民女子天團少女時代成員之一,高顏值毋庸置疑,這次拍劇更瘦身不少,呈現出公主苗條的印象,表現令人期待。

少女時代成員俞利首次出演古裝劇

權俞利早在2007年以女團少女時代成員身份出道,擁有超高國民度,近幾年一直都有電視劇作品推出,這次在是她第一次出演古裝劇,劇中飾演個性堅毅不屈的國家公主秀景,基於公主莊嚴的身份養成剛強的性格,從小活在一副威嚴的模樣之下,抑壓自己的成長,令她心裡一直忘卻真實的自我,直至被意外綁架流落民間,才能褪去虛假的公主面具,活出自我。

男主角丁一宇事隔兩年擔正古裝劇

丁一宇在韓國演藝圈裏一直是實力演技派的演員,過往曾經憑《擁抱太陽的月亮》收穫極高人氣。丁一宇這次是自2019年後,再次擔正演出古裝劇,劇中留鬚演出展現不一般的男人魅力,演繹出街頭小混混及流氓綁匪的角色形象,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角色「巴宇」因為背負着慘痛的身世,形成社會底層的生活,意外綁架了公主後才令孤獨的心靈得以被治癒。丁一宇在第一集開播就已經大晒健碩身形,展露肌肉。

【綁匪-盜取命運演員人物角色】

丁一宇 飾演 巴宇

巴宇是一名綁匪,做盡賭博、盜竊、打架混事的一名街頭流氓,以綁架成為了寡婦的女性作為生計賺錢,就在一次意外裏錯誤綁架了國家公主,邂逅了秀景,開始有着不一般的感情。巴宇擁有着身世之謎,整個家族曾經捲入滅門危機,小時候就已經獨自逃脫過着隱姓埋名的街頭生活,是社會最底層的一群,成長後一直帶着這條窘困辛酸的往事生存下去。

權俞利 飾演 秀景

秀景是國家的公主(翁主),由光海君和昭儀尹氏所生。秀景一直有心上人,就是李大燁,更與他有了訂婚之約,不過因為皇室的政治婚姻關係,被迫與心上人李大燁的哥哥結成夫妻,丈夫在新婚之夜更突然死亡,瞬間成為了寡婦。其後被綁匪巴宇意外綁架,流落到基層民間,才感受到自由自在的生活氣息,學會擺脫公主的莊嚴模樣,尋回真實的自我。

申譞洙 飾演 李大燁

李大燁是同樣是皇室貴族,是公主秀景的小叔子。李大燁本來與秀景兩情相悅,更許下訂婚承諾,卻因為皇室的政治聯婚,被逼將心上人拱手相讓給哥哥,唯有將愛刻在心底裡。眼見心上人在新婚之後瞬間成為寡婦更被綁架,焦急地找回了秀景,卻發現她並不願意回去皇宮。

 

圖及來源:MBN、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