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每日4杯手搖飲品減壓 患糖尿病引起龜頭炎 下體嚴重潰爛要切除

文: Kate Yeung
2021.05.12

台式手搖飲品在香港十分盛行,基本上行街時每人手中都必備一杯。但台式手搖飲品含糖量十分高,即使少糖亦是高糖飲品,加上高熱量的配料如黑糖珍珠,除了易肥亦易致糖尿病。一名23歲男子近半年以來,每日飲最少4杯台式手搖飲品,以減輕工作壓力。不幸患上糖尿病,更因細菌感染發炎患上龜頭炎。

近日台灣泌尿科醫生顧芳瑜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有一名23歲男子因下體疼痛不適向他求醫。檢查後,發現事主包皮發炎,整個裂開、有白色分泌物不斷流出來。醫生形容為「下面發霉」,出現霉菌感染。

事主指自己健康檢查時並無出現糖尿病問題,醫生再為他抽血驗糖化血色素,檢查3個月內的平均血糖。正常人糖化血色素大概是6、7以下,但事主結果顯示糖化血色素高達13,是正常人的2倍。

事主剛投身社會工作,工作壓力大,加上出現感情問題。因此以長期飲手搖飲品作紓壓方法,近半年來幾乎每日早晚各2杯,即一日飲4杯。醫生指事主長期飲用含糖飲品造成血糖過高,患上糖尿病,而下體亦因此受感染發炎,最後要將感染部分除去,再服用糖尿病的藥才能控制病情。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指出,龜頭炎是常見情況,無論有沒有割除包皮的男士都可以患上。龜頭炎成因多數是因個人衞生欠佳、受化學物品刺激影響,而患有糖尿病的男士亦會比較容易患上。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衞生防護中心

圖片來源:《醫師好辣》、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