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夫婦裝修千呎屋企只花47萬!極高樓底增加空間感打造舒適工作空間

文: Kate Yeung
2021.05.13

在各種抗疫措施之下,少了很多與一大班朋友相聚的地方,更多了時間在家工作。有不少人就選擇轉移陣地,在家融入開放的工作環境,同時亦可與珍視的人一同享受煮食之樂。近日就有一對80後夫婦完成家居裝修,並選擇了以開放式廚房增添生活趣味。約一千多呎的裝修只用了約47萬裝修費,以不同細節位令家中空間感大增,盡量以較開放的設計營造採光度高而開揚的感覺。

單位位於將軍澳,實用面積約1031呎。戶主兩夫婦指,單位是兩人的工作室及安樂窩,由男戶主兼任「首席設計師」,親力親為將自己想要的家居裝修設計一一落實。兩夫婦對設計的最大原則就是要有空間感及充足採光,因此全屋都以開放式設計為主,以白色、木色及藍綠色系填滿不同空間。而考慮到鏡既可採光,亦可反射窗景作點綴,因此廳牆掛起了大圓鏡,效果獨一無二而又能加強空間感。

廳、房並未有如傳統的裝修方式一樣訂製傢俬、衣櫃。而牆身、木房門等設計亦會阻擋光線、有礙採光,因此廳、房都較開揚,沒有作出太多間隔。為了加強空間感,房間是開放式主廁設計,房門刻意選用磨砂玻璃黑框鋁門,採光度高又不失私隱。

戶主同時特別設計了開放式廚房,提高採光度,開放式廚房設計亦與戶主本身喜愛煮食的生活樂趣相符。廚、廁都沒有裝設燈槽,而假天花亦特別做薄、加高腳線,務求營造出高樓底的效果。浴室地櫃亦盡量離地更高。單位裝修費約47萬,包括了約5萬清拆工程、約17.6萬泥水工程、約7.4萬油漆、 約10.3萬水電工程、約4.8萬木工工程、雜項約1.3萬。

資料及圖片鳴謝受訪戶主及好師傅CoDeco裝修平台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