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記辦大事劇透】第26-32集大結局劇情預告!馬德鐘終悉陳瀅卧底身份 楊卓娜遺書曝光成關鍵

文: 羅志宏
2021.05.21

由歐陽震華、馬德鐘、萬綺雯、陳瀅、楊明主演的TVB劇集《伙記辦大事》步入結局篇,最近劇情馬德鐘露出不為人知的真面目,其後更得悉陳瀅卧底身份,而楊卓娜的遺書曝光就令歐陽震華與萬綺雯關係有變。5月23日(星期日)更將會播出一連兩小時大結局。

【伙記辦大事第26-30集劇情】

【5月17日(星期一)第26集】

戴政君(馬德鐘飾)自薦做霍晉成(鄭子誠飾)的代理人,跟聯邦參贊進行秘密交易……戴政君懷疑戴政仁(敖嘉年飾)身邊有內鬼,叮囑他小心行事。常笑(陳瀅飾)不認同徐曦怡(萬綺雯飾)對戴政君為人的質疑,後來卻目睹戴政君與霍晉成秘密見面。戴政君誘使霍晉成答應條件,讓他能從交易中抽成。

戴政君為霍晉成辯護,先搗出裘勝(賴慰玲飾)的黑歷史,企圖摧毀其誠信,再以裘勝母親的親筆信件,割破裘勝已結疤的傷口。裘勝勇敢面對過去,走出陰霾。歐陽聰(歐陽震華飾)痛斥戴政君,利用裘勝的傷痛當作官司的籌碼,戴政君只是一笑置之。

【5月18日(星期二)第27集】

歐陽聰(歐陽震華飾)對霍晉成(鄭子誠飾)一案苦無對策,幸好秦永熙(楊明飾)找到短片,能夠證明霍晉成是車禍元兇。霍晉成在庭上昏倒送院,戴政君(馬德鐘飾)手執醫療報告,指出霍晉成極可能因突發性心臟病,導致汽車失控,並得法庭接納。戴政君與聶先生(黎振燁飾)達成協議,相約一星期後秘密會面。

常笑(陳瀅飾)察覺戴政君行為古怪,勾起疑心,向徐曦怡(萬綺雯飾)坦白對戴政君動了真情,徐曦怡命令她退出任務。徐曦怡與戴政君達成協議,以聶先生的情報,交換釋放戴政仁(敖嘉年飾)。戴政君設計截取霍晉成的夾萬鎖匙,欲搜集聶先生的罪證……

【5月19日(星期三)第28集】

歐陽聰(歐陽震華飾)上門試探,聽到戴政君(馬德鐘飾)跟霍晉成(鄭子誠飾)對質。歐陽聰設下圈套偷走戴政君的郵包,發現內有霍晉成的保險箱鎖匙。戴政君約聶先生(黎振燁飾)會面,卻誤導徐曦怡(萬綺雯飾)赴會的是霍晉成,用情報交換徐曦怡捉到聶先生後,放棄追訴戴政仁(敖嘉年飾)和自己。

戴政仁伏擊霍晉成,交由警方探員喬裝霍晉成去見聶先生。聶先生派Larry堵塞馬路,方便與戴政君進行交易。聶先生發現是陷阱後開槍突圍,徐曦怡舉槍還擊,擊中聶先生。戴政君憂慮盡消,主動找常笑(陳瀅飾),二人深情擁吻……

【5月20日(星期四)第29集】

歐陽聰(歐陽震華飾)搬到戴政君(馬德鐘飾)隔壁,明刀明槍地進行「監視」。歐陽聰無事生非,藉故闖入戴政君家中,果然找到后冠與權杖,戴政君卻處之泰然……秦永熙(楊明飾)處理一宗校巴拋錨事故,突然接報有超速快車駛至,秦永熙再次以道路車輛為路障,成功攔截快車。

無牌酒駕的霍晉成(鄭子誠飾)生怕被逮捕,收買手下為自己頂包。秦永熙事後受到上司馬冠嵐(馬蹄露飾)力挺,加上傳媒頌讚,得到高層的肯定。鉅隆委託戴政君執行遺願,戴政君到鉅隆家中打點,竟發現一封寫着「歐陽聰親啟」的遺書。

【5月21日(星期五)第30集】

霍晉成(鄭子誠飾)無牌酒駕闖禍,收買手下頂包,並再以心臟病為由,推脫錄取口供。歐陽聰(歐陽震華飾)意外發現戴政君(馬德鐘飾)有著與霍晉成一模一樣的藥盒,懷疑二人是合謀詐病。

歐陽聰去到霍晉成家中錄取口供,竟見到自己當年送給孔慧心(楊卓娜飾)的手袋,登時失去理智,逼問霍晉成與孔慧心有何瓜葛。霍晉成惶恐之下,突然心臟病發,但歐陽聰認定霍晉成在演戲……歐陽聰停職接受調查,徐曦怡(萬綺雯飾)不忍見到歐陽聰意志消沉,暫時收留他在家。常笑(陳瀅飾)得悉事件,堅信戴政君沒有越過黑白的界線……

【5月23日(星期日)第31-32集】(兩小時大結局)

常笑(陳瀅飾)察覺戴政君(馬德鐘飾)似有隱瞞,與秦永熙(楊明飾)聯手調查。常笑潛入戴政君的辦公室,找到孔慧心(楊卓娜飾)的兩封遺書。歐陽聰(歐陽震華飾)瞥見徐曦怡(萬綺雯飾)夜半飲泣,認定徐曦怡對前度仍未忘情。常笑向徐曦怡請纓,重新執行臥底任務,決心將戴政君繩之於法。

歐陽聰設下圈套,誘使戴政君提前行動。徐曦怡、秦永熙合力攔下戴政君,常笑突然現身,戴政君恍然女友竟是臥底,並講出賊贓下落……常笑向歐陽聰解釋徐曦怡當天流淚的真正原因,並將孔慧心的遺書交給他。歐陽聰讀畢遺書,走向徐曦怡……


 

圖及來源:《伙記辦大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