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開始連生9胎22歲大女生得出11個月細女 靚媽無奈歎老公無法溝通不肯結紮

文: Kate Yeung
2021.05.20

早前CIA就預測了全球生育率,當中大部分亞洲地區生育率日漸下降。香港最常見的除了獨生子女,就是有兩兄弟姐妹。不過近日就發現,仍有家庭會孕育不只兩個小孩。有一位媽媽就由19歲開始,一口氣連生9胎,最大的女兒22歲,最年少的女兒只有11個月。

近日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上,一名稱為「九寶媽」的靚媽就分享了育有9位小朋友的心得。九寶媽表示,她在19歲就生了第1胎,而且各個小朋友都是單胎,沒有雙胞胎、三貌胎的情況。小孩歲數及性別分別是:女22歲、男21歲、男19歲、女15歲、男12歲、男8歲、男5歲、女3歲、女11個月。

她指16歲時曾被姑姑帶去關西摸骨,「有生2男1女的命」,後來真的生了3胎,她也認為自己任務完成。在生完第3胎後有去裝避孕器,只是1年後避孕器掉出來。醫生就指是身體排斥,令她覺得是天意,「可能是小孩真的想來」,再加上她覺得避孕器失靈、無效,就不想再裝。生完第4胎,醫生建議她請老公來結紮,她才無奈表示無法與老公溝通,老公不肯結紮,就連奶奶也不支持。

醫生仍較鼓勵男性結紮,因為年輕女性結紮是會令更年期提早,副作用亦較大。婦產科醫生陳保仁也表示,女性避孕器出現排斥現象很正常,當女性經期血量較多、或性生活太活躍也會掉落。他同時指,「有一種是超強精子,它無畏懼所有避孕器,一樣不卡關、照樣衝過去」。

資料及截圖來源:《醫師好辣》

圖片來源: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