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好戲】視后蔡思貝靠一個精粹神還原郭靄明聲線 配音《天地豪情》獲評判讚眼前一亮

文: 羅志宏
2021.05.18

TVB配音真人騷節目《好聲好戲》最新一集由參賽藝人邀請藝員好友一同比賽,張振朗就邀請了好拍檔蔡思貝,兩人聲演1998年的經典劇集《天地豪情》,其中蔡思貝的配音表現,被讚「神還原」郭靄明的演出,幾位專業評判更大讚是眼前一亮。

參賽者張振朗在這輪比賽找來視后蔡思貝一同獻聲,為經典劇《天地豪情》配音,兩人聲演郭靄明與張家輝對罵的一幕,其中蔡思貝的表現令人意想不到,除了刻意配搭模仿的造型,蔡思貝在模仿郭靄明的聲線、語氣、腔調都非常神似,被大讚「神還原」了郭靄明的演出。

主席評判將炳強就率先給予好評,指蔡思貝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語氣模仿得頗神似;而其餘幾位專業配音員評判都大讚蔡思貝的表現,甚至以為真的是郭靄明的聲音,幾乎以假亂真。拍檔張振朗都透露在練習時第一次聽到蔡思貝配音的聲線時都驚嘆非常神似。

不少網民睇完蔡思貝的配音演出後,都紛紛表示意想不到:「真心配得好好」、「表現絕對喜出望外」、「配音有原版的神髓」、「果然有料到」,更有網民笑稱「蔡思貝應該係配音組,唔好去做演員」,似乎令觀眾另眼相看。

蔡思貝就透露,自己模仿郭靄明的聲線有一個巧妙的精髓,她抓緊了郭靄明說話腔調的獨特性,模仿這個說話尾音腔調在配音演繹出來,下了不少苦功。蔡思貝更透露入行初期曾經有劇集監製指自己擁有郭靄明的氣質,想不到現在模仿她的聲線都那麼神似,非常開心。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