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戶主驚上唔到車購30年舊樓 自住349呎單位為愛犬豪花33萬裝修

文: Kate Yeung
2021.05.22

不少人在工作上努力打拼,都只是為了有能力改善生活環境,令自己居住得更舒適。近日就有一位養了一隻狗狗的女主人,不但是為了自己,同時為了愛犬置業,並在裝修時為了狗狗特別規劃了家居空間。無論是主人,還是狗狗,都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享受生活。

受訪女主人原本與狗狗住在同區另一租盤,但覺得現時不「上車」,日後就未必有機會,因此置入同區齡約三十多年的349呎單位。她隨即將之改造成較日式的風格,以淺色木紋及白色作家居整體主色調。

一入玄關就可以順勢見到客廳的連鏡櫃,除了作主要收納用途,鏡子亦方便隨時使用,對喜愛打扮的女生而言十分實用。玄關吊櫃外有同色系設計精緻的時鐘,保持了風格一致性。對出天藍色大梳化放置靠窗,不會阻礙採光。客廳電視牆有簡單又富層次感的座地電視櫃,並擺放了相框作裝飾。而其他地方如窗簾布亦以天藍色作配合,顯得簡約同時夠溫馨。

而房間則以趟門作間隔,木條紋加半透明玻璃增加私隱度時亦美觀。門前門後都特別造了地台升級,狗狗可以有多一點活動的變化,同時亦為單位增添收納空間。房間內部就以粉紅色系作配搭,亦為單位增添不少溫馨感覺。單位以高身大衣櫃間出客房及主人房,中間亦留有通道予狗狗活動。

廚廁方面有作出間隔改動,原本廁所門位改成從廚房位入,加大了外面電視牆位。全屋翻新工程共花費約33萬,涉及工程如下:

  • 水電工程
  • 泥水工程
  • 木器工程
  • 油漆工程
  • 傢俬
  • 其他雜項

資料及相片鳴謝受訪戶主及EcHouse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